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专题文章

凉山州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字体:   2014-05-14 11:21:11   来源: 凉山州局办公室(法规科)  

5月12日上午,凉山州气象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州局各单位以及冕宁、越西、喜德三县气象局同步参加此次演练。

凉山州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凉山州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凉山州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为确保此次演练有序有力进行,州气象局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制定了周密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方案》,对演练的组织领导、参演范围、演练流程及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按照方案要求,假设5月12日上午9时在我州冕宁县境内发生7.0级强烈地震,西昌、越西、喜德等地震感强烈,通讯、水、电、气中断,强降水天气袭来。灾情发生后,州、县气象局全力以赴、分工协作,主要完成了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第一时间摸清灾情并向应急演练指挥部报告,同时,迅速组织搜救工作,妥善安置受伤职工和家属;二是立即抢修基础业务网系统,启动应急发电、应急备份和资料应急传输系统,组织开展雷达应急观测和地面资料人工观测、加密观测及资料传输工作;三是开展及时有效的气象预报应急服务,制作短临预报产品,并撰写决策服务材料,通过应急电话、手机短信向州、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实时汇报。

本次应急演练历时1.5小时,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又一次对全州气象部门防灾减灾应急处置和抢险避灾能力进行了检验,切实提高了应急抢险气象服务水平。同时,也反映出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个别单位重视不够,应急处置能力有待加强;无线网络、卫星电话等应急通讯手段的保障工作相对薄弱,与实际需求尚有差距;气象基础业务应急设备的使用效率仍需提高,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需加强。针对以上不足,州气象局应急演练指挥部副指挥长吕忠东就如何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我州气象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再强调、再部署。(晏蓉)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