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南充:国庆假期天气如同坐上过山车, 冷热急转

【字体:   2022-10-04 15:20: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转眼,国庆假期已经过半,在这期间,南充市的天气如同坐上过山车,从夏到冬,从热到冷,变化之大。 大家也在气温的急剧变化和不知该如何穿衣的困扰中度过。

10月1日,国庆假期的第一天,南充市以最“热晴”的方式迎接祖国的生日,蓝天白云,阳光灿烂,虽然南充已经进入秋天了,但南充当天的最高气温在32℃左右,仿佛退回夏天,体感较热,南充市民也纷纷换上了短袖。

然而晴好天气并没有维持多久,10月2日,南充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南充市将在10月3日至7日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将会降至13℃左右。在南充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里,10月3日下午16时,南充市气象台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雨水在10月3日夜间开始“亮相",截至4日12时,雨水还未停止,目前,暴雨已致南充市多条道路积水严重,多个地下车库出口被淹,根据实况通报10月3日20时到4日12时,南充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西充县的祥龙乡108.7mm,在南充全市375个监测站点中,雨量大暴雨为1个,出现在西充县,暴雨有91个。在雨水的影响下,南充市10月4日多地最高气温在17℃左右,与10月1日的32℃相比,差异较大,冷热急转犹如过四季。

-1

10月4日南充市顺庆区受降温影响路面湿滑  图/彭星辉

预计10月4日下午南充市市辖三区、营山、蓬安降雨仍将持续,雨量小到中雨,在未来几天,持续受冷空气影响,南充市雨水频繁,最高气温继续下降,体感较冷,仿佛进入初冬。

气象专家提醒,国庆期间受冷空气影响,假期最后几天雨水并不会离开,气温也下降明显,10月6日就会降至仅有13℃,公众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同时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强防范此次暴雨后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文/袁芳芳 )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