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盆地五天内连续两场区域性暴雨 多地受灾严重

【字体:   2018-07-03 09:44: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6月29日至7月3日四川盆地连续出现两场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两场区域性暴雨高度重叠,强度大,范围广,暴雨致成都、广元、眉山、资阳、遂宁、内江等多地出现严重的城市内涝、大规模的地质灾害灾情、截至昨天下午16时,四川省16条高速公路111个收费站入口关闭,成都第二绕城高速23个站点关闭、成西高铁晚点停运、双流机场大面积延误,造成1万多名旅客被困机场。

图为7月2日下午四川省双流区街道严重积水(摄/赵欢)

图为7月2日四川眉山丹棱县高河村严重积水( 摄/张开强)

  据四川省气象台统计,7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12市的部分地方和巴中、南充、乐山、凉山州北部的局部地方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遂宁、资阳、内江7市的部分地方和眉山、自贡、宜宾、泸州4市的局部地方降了大暴雨。降雨量50~100毫米(暴雨)734站,100~250毫米(大暴雨)429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绵阳市游仙区为245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彭山公义镇为94.4毫米。

  7月1-3日第三场区域性暴雨累计降雨量50~100毫米(暴雨)944站,100~250毫米(大暴雨)609站,250毫米以上11站,最大累计降雨量出现在成都市蒲江县西来镇为321.3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蒲江县西来镇107.8毫米。

  四川省气象台2日1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2日20时~3日20时,盆地大部仍有强降雨天气,其中巴中、南充、遂宁、达州、资阳、内江、自贡、眉山、乐山9市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东部,宜宾、泸州2市北部有暴雨(雨量70~10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60~220毫米,个别地方将超过250毫米)。另外,预计7-9日,盆地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盆地西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降雨日数多,累计雨量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旅游,务必加强防范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和城市内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气象灾害。(文/徐诚)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