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眉山三月气温持续居高 春分时节气温陡降

【字体:   2022-03-19 09:12: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3月1日以来,眉山天气一改前期的低温阴冷,气温一路飙升,出现了持续性晴热天气。3月1日至18日,眉山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6.3℃左右,处历史第一高位。日平均气温和最高气温均已突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值。

原本三月正处于春耕春播的时节,由于气温持续刷新极值,今年眉山农业领域入春时间较常年提前了一周左右。加上入春以来眉山降水稀少,在近半个月的时间内几乎没有出现有效降水,田间土壤水分蒸发加剧,丘陵地区出现土地偏干,农作物供水不足的现象,春季干旱已出现苗头。

不过当前的高温晴热天气就要换主角了,眉山市气象台18日15时发布强降温黄色预警:受高原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9日傍晚开始,眉山市将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72小时内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9~11℃,日最高气温下降至15℃左右,冷空气影响时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和7级以上阵性大风,个别地方有冰雹,请注意防范。

此次降温明显,各地要注意气温出现陡降时,对作物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降温正值春分时节,农业上进入繁忙阶段,农区要抓住后期降水天气过程,做好农作物蓄水保水工作,确保后期大小春作物用水。(文/孟小力)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