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旅游天气导航

初夏5月 全省袭来旅游热浪

【字体:   2015-05-07 09:33:08   来源: 成都日报  

“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全省各市州在总结“五·一”旅游市场的同时,也在积极为2015的夏季旅游做好准备。是驾车徜徉在城市郊区的湿地公园,还是徒步穿行在洒落斑驳阳光的山野林间?或是骑着自行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健康运动旅行?虽然小长假刚过,但夏季旅游的热潮才刚刚开始。这个夏天去哪儿玩?怎么耍?全省多个市州旅游相关部门都已经进入了“全面备战”阶段,智慧旅游、周末游、自驾游……为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全面部署。

巴中 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5月4日,“五·一”小长假刚过,巴中市的旅游数据便已经新鲜出炉——接待游客55.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9亿元。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巴中市旅游客源结构丰富,川、陕、渝、贵、甘等省内外近程客源和京、鲁、浙、粤等地远程客源不断,自驾游客接待占比60%以上。

“五·一”小长假的旅游火爆之势,为巴中市迎接夏季旅游热潮的到来奠定了基础。针对夏季游客出行的特点,结合自身旅游发展优势,巴中市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结合乡村旅游线路,让游客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观赏美景、享受生态、参与农事,开启全新的旅游体验,再掀热潮。据悉,巴中市王坪景区、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将成为这个夏季巴中旅游的主打,而槐树新村、七彩长滩、醉美玉湖、元顶茶园、驷马水乡、鹦歌庄园、苏山新村、江口水乡等乡村旅游景区也将持续受到游客热捧。

记者还了解到,在推出主题旅游的同时,本来就生态优势明显的巴中,将以“智慧旅游”为主打,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巴中享受自然之美,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风景秀丽的光雾山景区、红色文化氛围浓厚的佛头山景区、历时千余年仍保存完好的摩崖造像南龛石窟……都是省内外游客夏季旅游的热门之选。据了解,今年以来,巴中市旅游工作按照该市市委、市政府“大景区、大市场、大旅游”要求,围绕规划编制、体制机制改革、景区建设以及品牌创建、宣传营销等重点,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预计今年6月将全面启动巴中市智慧旅游建设,年底光雾山智慧旅游也将全面投入使用。

据悉,巴中市旅游部门今年围绕光雾山、诺水河、空山、王坪、佛头山等重点景区,重点打造观光休闲、度假养生、文化体验幸福美丽乡村游等11条旅游路线,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四川乡村文化旅游节平昌分会场活动、南江通江茶文化旅游节、2015年全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大幅提升了该市旅游产业收入,有效推动了巴中市旅游产业发展。据统计,巴中市一季度共接待游客436.2万人次,同比增长57%;旅游收入30.92亿元,同比增长69%,实现了该市旅游工作的“开门红”。

据巴中市旅游局局长姜玉华介绍,该市将加快精品旅游环线打造,主要是围绕观光休闲、科考探险,重点打造光雾山—诺水河路线;围绕度假休闲,重点打造三江水乡—天马山—镇龙山—空山等路线;围绕巴人文化体验,重点打造南龛—恩阳古镇阴灵山—巴灵台—佛头山等线路;围绕红色文化体验,重点打造王坪—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等路线;围绕古镇休闲度假,重点打造恩阳古镇—白衣古镇—毛浴古镇等路线;围绕乡村旅游,重点打造一日游、两日游、周末游、假日游等路线,并以景区为突破口,以宾馆、饭店为重点,制定规划,统一标准,同步推进,实现旅游管理、市场营销、公共服务智慧化。

攀枝花 五月开启夏季清凉之旅

早在4月便进入夏季模式的攀枝花,在初夏五月,却开启了一扇清凉旅游之门。虽然攀枝花夏季气温炎热,但5月1日举办的2015庄上太阳沐歌首届狂欢水宴,却让这个夏季一开始便清凉舒适。活动现场,傣家少女手持青枝,将幸福之水洒向每位游客。伴随着欢快的竹竿舞、热闹的民族风情文艺表演和一直未间断的泼水大战,游人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泼水大战中,让艳阳下的广场变成水花四溅的欢乐海洋。仅小长假3天,狂欢泼水节便吸引了四万人次参与。

小长假的火爆,只是攀枝花夏季旅游市场的一个开端。有趣的狂欢水宴让5月的攀枝花着实凉爽了一把,而面临夏季旅游热潮的到来,攀枝花已经为游客们准备好了一场场清凉体验。据了解,从5月开始,节假日和双休日里,攀枝花红格温泉、西区水上世界及周边的农家乐,都将推出不同的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前往。

除了泼水,同样清凉还有可口的西瓜。小长假开启了攀枝花盐边县惠民乡的首届“笮海明珠”西瓜节,想要一个清凉的夏天,西瓜必不可少。这个夏天,到攀枝花田间摘瓜、吃瓜、欣赏西瓜雕画……也是不错的清凉之选。

在迎接夏季旅游热潮到来的同时,攀枝花市还开启了智慧旅游城市项目建设,将建起政府、企业、游客三者共同参与、共同运作的智慧旅游体系,游客可通过平台寻找信息,获得更大、更全、更实时的旅游资讯、推荐等内容,实现智慧出游。政府相关部门对旅游市场可进行实时监管、应急指挥等。

数据显示,一季度,攀枝花市实现旅游总收入52.37亿元,同比增长52.2%。而在由小长假拉开帷幕的夏季旅游高峰期,攀枝花的阳光康养受、乡村旅游、近郊游、自驾游等,还将吸引更多游客前往。

德阳 丰富活动促夏季旅游热潮

罗江县首届柚花节,第二届钓鱼比赛以及八卦谷花展,德阳市旌阳区2015中国德阳第七届动漫展,绵竹九龙山稻草人奇遇记……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德阳通过丰富活动的举办,开启了夏季旅游的热潮。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德阳市景区景点接待游客量稳步上升,其中绵竹年画村共接待游客1.23万余人次,九龙山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万余人次,中国玫瑰谷成为新的旅游热点,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除德阳本地外,来自成都、绵阳、重庆、西安等地的游客也纷纷将夏季出游的目标锁定德阳。

据了解,通过活动搭台,德阳乡村旅游发展迅速,成为周边城市市民及游客周末游、自驾游的不二之选。而成绵乐城际铁路开通后,方便快捷的交通,将使德阳成为成绵乐沿线的市民及游客夏季出游的首选地之一。

据悉,初夏的德阳崴螺山国际芳香养生产业基地,小叶薄荷、薰衣草等花卉竞相开放。绵竹中国玫瑰谷的玫瑰花也悄然开放,沁人清香将为炎热的夏季带去一缕清爽。九顶山的滑草之旅,或是体验有趣的水上娱乐项目,也将成为这个夏天各地的自驾游客前往纳凉的夏季周边出游好去处。

此外,什邡市钟鼎寺—红峡谷休闲度假区、穿心店地震遗址、花信箭台、马祖故里、132红豆爱情公园等,也在这个五月相继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为迎接德阳夏季旅游热潮的袭来做好了准备。

编辑: 四川.蒋谦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