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旅游天气导航

油菜花都开了 去赏春花烂漫吧

【字体:   2016-02-16 09:02: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天气趋势

未来4-10天(2月20~26日):前期21-23日盆地各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雪),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后期24-26日盆地各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攀西地区多阵性降水。

油菜花都开了 去赏春花烂漫吧

春节,成都周边的油菜花都早早开了。摄友 杨徐晓摄

  
春节天气晴好,成都周边的油菜花也一簇接一簇地欣然开放。有油菜花的地方都能看到一片片金黄、闻到一股股芬芳。周末,带着家人,相约朋友,到周边和油菜花来场“约会”,不失为一种休闲的好方法。

金堂油菜花

金堂油菜花节是成都最有名的油菜花节,每年三月的时候一眼望去都是黄色的菜花花。但这才二月,金堂白果乡的油菜花就已经等不及开了!

去金堂除了看油菜花,还可以摘脐橙。当地有大片的果园,很出名的就是三溪脐橙,香甜可口。还有很多舒适的农家乐,点上杯清茶,一边喝茶一边赏花,人生一大快事。

赏花地:成都金堂白果乡自驾路线:成金高速-荷花池-龙潭寺-金堂

石棉油菜花

虽然现在还有点冷,但在石棉县,金黄的油菜花已经开放了,跟世外桃源一样!

石棉县以干热河谷气候为主,冬季降水稀少、光照充足,气温相对偏高。每年油菜花开放时间较同纬度地区更早,而春节后正是观赏油菜花的最佳时节。

这里还可以垂钓,户外烧烤,也很巴适。

赏花地:雅安石棉松林地自驾路线:成都出发,成雅高速-雅西高速-石棉

川南梯田油菜花

宜宾中都镇河谷和山野的油菜花开了,而且是长在梯田上的油菜花!因为是梯田,层次比较分明,看起来很舒服,效果比较震撼!

这里还能砍甘蔗,因为甘蔗田面积都比较大,一眼望去,可以叫甘蔗海了。还可以体验坝坝宴,见识上百人一起吃饭的热闹!

赏花地:宜宾屏山中都镇自驾路线:成都出发,成自泸—内宜高速—宜宾南机场方向—屏山县快速通道— 龙华方向—中都

3月这些地方的油菜花也很美:

乐山犍为:犍为被外人知道是因为这里的蒸汽机车,这里保留着世界上唯一的工业革命化石--窄轨蒸汽机车。你可以想象,当这头冒着白烟的小火车慢悠悠爬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间的时候,这一古老的农耕文明与工业文明的交错,将产生何等令人震撼的美感。

新都白鹤岛:白鹤岛沿河两岸都是油菜花。每当阳春三月到来,城里的人们就纷纷来到这里观赏油菜花的胜景。—块块绿色的麦地、金黄的油菜田纵横交错,构成一副织锦般的图景。

郫县三道堰:三道堰的油菜花集中在走马河、江安河沿路(成都—犀浦—沙西线—三道堰),每年3月油菜花开时节,三道堰遍地金黄、蜂飞蝶舞,乡村田野风景独特,吸引着无数游客赏花观景。

崇州重庆路:重庆路素有“中国最美乡村公路”之称。它贯穿崇州南北,连接街子古镇、怀远古镇、道明白塔湖、东关读书台等景点,路线全长42公里。这条乡村公路以春天的花海为名。每年三月,道路两旁的油菜花漫山遍野,一望无垠,美不胜收。不管你是选择自驾还是骑行,都会让你感到无比惬意。 (赵华文 整理)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