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关于我们 > 直属单位

四川省气象信息中心

【字体:   2009-10-29 11:56:35   来源: 四川省气象局  

    四川省气象信息中心是四川省气象局领导下,承担省级气象基础信息、计算机骨干网络和通信资源的运行 、维护 、管理 、建设 、服务工作的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其主要任务是:
1 .负责省局骨干网络系统的运行维护 、系统管理 、网络安全 、监控和相关应用开发;负责省级互联网接入管理维护;负责电子政务系统和视频会议会商系统等网络综合应用的运行维护和系统管理 。
2 .负责省级气象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与技术开发。承担本省气象资料、气候系统资料的收集 、分发 、传输和质量管理以及综合气象信息库系统的管理维护 、技术开发 、信息存储和提供共享服务,相关业务系统和进程的运行、管理和监控。
3 .负责有关气象信息管理系统的业务服务平台 、网络信息服务应用系统及气象信息共享服务系统的技术开发和技术支持 。
4 .负责省局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的运行维护 、系统管理 、资源管理和共享服务 。
5 .承担本省气象基础资料的质量控制 、均一性检验 、资料插补 、序列订正以及质量评估、整编、信息化 、交汇和资料服务工作;承担气象资料分析 、加工处理 、数据评估和应用工作,负责各种资料产品开发制作工作 。
6 .负责全省气象记录档案和工作档案的收集 、归档和贮存管理;负责信息化气象资料的归档和贮存管理;负责气象档案资料服务工作;负责档案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立和管理 、运行,建立规范化的气象档案管理系统和流程;承担历史资料整理的有关工作 。
7 .负责本省各级台站气象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技术指导和技术支持工作 。
8 .参与气象信息系统的规划 、技术规范和业务运行方案的拟定;承担气象信息系统及相关系统现代化建设等工作.
9 .承担省级气象信息系统应急与保障服务工作 。
10 .负责本单位人事 、经费 、装备物资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
11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
四川省气象信息中心内设办公室 、网络与系统资源科 、数据库管理与开发科 、应用技术开发科 、资料处理与应用科 、档案科 、视频与网络应用科7个科级机构 。各内设机构的主要任务,由四川省气象信息中心根据省局确定的四川省气象信息中心主要任务具体确定 。

编辑: 中国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