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专题文章

为了尽快复课 震中教师冒着余震冲进教学楼抢出课本

【字体:   2014-11-25 09:26:2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震中教师冒着余震冲进教学楼抢出课本
木雅祖庆学校老师双手拎着板凳从教学楼内走出来

震中教师冒着余震冲进教学楼抢出课本

九年级学生将自己的书本整理好抬向救灾点的帐篷内

四川新闻网康定11月24日讯(记者 漆奇 雷兹 摄影报道)“老师怕我们遇到危险,让我们在广场上等着,他们(进教学楼内)去把课本抢出来……”11月24日下午2点过,为了让康定“11.22”地震震中江巴村木雅祖庆学校九年级(初三)学生尽早复课,学校老师冒着余震的危险,冲进学校教学楼,来回几十次,陆续将学生的课本,及桌椅板凳抢救出来。看着老师们不惧危险的来回奔波,学生们十分感动。

学校九年级以下学生今起放假

老师冒着余震为复课学生“抢”课本

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康定“11.22”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木雅祖庆学校九年级以下的学生在今天已经全部放假,大部分学生已经由家长接走,具体复课时间还未确定,而九年级的学生将在随后开始复课。

下午2点过,四川新闻网记者在走访救灾点的帐篷时发现,帐篷内外都难看到学生。一名正在帮助大人们固定帐篷的五年级学生丹增才让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九年级以下的学生已经放假,他们班现在还剩下3名同学在等待家人过来接,而九年级的学生现在都在学校广场上,“学校老师在给他们搬书。”

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木雅祖庆学校教学楼,此时,200多名九年级的学生正在教学楼前的广场上清理书本和桌椅板凳。“老师怕我们遇到危险,不让我们进教学楼,让我们在广场上等着。”当四川新闻网记者向学生询问老师在哪里时,学生们用手指着学校教学楼说。

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在教学楼内不断有老师快速进进出出,一名身材瘦高的男老师双手各拎着两根凳子走了出来,在将凳子放下后,他再次转身冲进教学楼,中间没有休息一下。据学生介绍,今天下午,为了将复课学生的课本以及上课所需的桌椅板凳抢出来,学校老师冒着余震的危险不断冲进教学楼,来来回回已经几十次。

“肯定不能让学生进去,余震有危险,我们进去就行了。”木雅祖庆小学四年级的女教师朗美拉姆说,现在仍有余震,让学生进教学楼不安全,“学校还有很多老师,这本是老师该做的事。”

学校缺少教具和试卷

或在帐篷内提前复课 学生:读书最幸福

3点30分左右,学校老师已经将复课学生所需要的书本,及桌椅板凳都从教学楼内搬了出来,来回奔波的老师们这才纷纷坐在板凳上开始休息。

“我们数学老师还缺少教学用的三角尺、直尺和角度尺。”木雅祖庆学校九年级的数学老师李加才让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另外,复课学生还缺少语文模拟试卷和藏文数学模拟试卷,以及学习必须的笔和本子,而老师们也缺少一些必要的教学工具。

九年级的学生四朗姆在说起读书的时候,脸上洋溢起了开心的笑容,她说:“我想能早点上课,读书是最幸福的。”四朗姆把收好的课本一本一本整齐地放进编织袋里,跟着深吸一口气将其扛在背上,手中还拎着板凳,大步向救灾点帐篷走去。

“州、县教育局已经在救灾点设计好了全部学生复课的板房位置。”木雅祖庆学校副校长谢晓君接受采访时说,在板房建好之后,只要达到复课条件,学校就会通知学生家长。由于板房搭建还需要一些时间,所以九年级学生可能会提前在帐篷里面复课,不过具体复课时间还未确定。

编辑: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