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乐山今晨暴雨如注 高温预警解除

【字体:   2018-05-17 14:44: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从5月10日到16日,乐山气温节节升高,昨天(16日)上午10时38分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午后最高温度已升至35.5℃。高温天气下雨水更是寥寥无几,从10日到16日乐山城区总共只有5.3mm的降水量。

  前一天还在忍受着居高不下的温度,今天(17日)一早乐山却出现了降雨天气过程,早上淅沥的小雨逐渐变为瓢泼大雨,随之而来的雷鸣也开始不遗余力的展示自己的能量。从17日上午12时07分发布的雨情通报可以了解到,此次降水主要分布在我市北部,最大雨量出现在井研县王村镇梅旺村(83.8mm)。

  降雨的同时也让温度随之下降,和昨天相比,今天早上8点乐山城区的温度便开始呈下降趋势。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天气为小到中雨转阴,局部大雨。温度会在22度到27度之间,体感舒适微凉,不适宜进行户外活动。目前我市北部大部地方降水仍在持续,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市中区、五通、犍为、井研等地部分乡镇雨量可达50mm。

图为乐山城区出现暴雨 (摄影/萧瀛川)

图为乐山城区出现暴雨 (摄影/萧瀛川)

  据乐山气象台预计,从17日到22日,我市阴天间多云,早晚多雷雨或阵雨。19日夜间到20日及21日夜间到22日中到大雨,个别地方暴雨。专家提示请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同时连续降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

 (文/李欣蔚)

编辑: 23_xuche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