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冷空气来袭 德阳气温将创入秋以来新低

【字体:   2019-10-23 10:02: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德阳市民感觉今年秋天的雨似乎特别的多,雨势不大,但总是连绵不绝的,这种感觉是有依据的,据气象监测, 10月1日到22日德阳的雨日达到了16天,已超过德阳10月整月的多年平均雨日。

进入10月中旬降雨逐渐转为夜雨为主,白天阳光出现的频率较上旬明显增多,整个上旬德阳日照时数仅为1.5小时,中旬则达到了27.8小时,为水稻等农作物的收晒创造了有利条件,秋日暖阳仿佛又重新回来了。但是进入深秋,北方冷空气随时蠢蠢欲动,南方暖湿空气则不断南退,降温降雨天气日益频繁,德阳的平均气温也是持续走低,从月初的22℃左右一路走低到现在的18℃左右,而且这种趋势仍将持续。

冷空气来袭 德阳气温将创入秋以来新低

23日上午,德阳阴云密布

据市气象台最新消息,10月23日晚上至26日,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将较目前的22℃下降至15℃左右,日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2℃左右。其中23日晚上至24日普遍有小雨,中西部的部分地方中雨到大雨,其余时段以阴天为主,有分散阵雨。24日在冷空气影响下,全市普遍有3至5级偏北风,其余时段为3级左右偏北风。

这次降温将导致德阳气温降至入秋以来最低水平,同时伴有较明显的降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进入深秋冷空活动逐渐频繁,天气变化较大,气温波动频繁,请随时关注最新天气消息,合理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同时此次降温伴随明显降雨天气,雨天道路湿滑,需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各地应加强田间管理,做好油菜苗期管理以及小麦的备耕播种工作。并抓住有利时机开展蓄水工作,为今冬明春农业生产用水做好储备。(文、图/王远东)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