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内江出现今年首场区域性暴雨

【字体:   2023-07-26 15:02:15   来源: 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2022年6月以来,内江市降雨持续偏少,时隔一年零三个月,内江再次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受高空低涡的影响,7月25日20时至26日12时,内江市出现了今年首场区域性暴雨,资中县、威远县普降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县(市、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个别站点出现大暴雨,全市148个观测站中,50毫米以上站点38个,其中100毫米以上站点5个,最大降水出现在威远界牌花园,为130.5毫米,最大小时降水出现在隆昌石燕桥三合村,为82.7毫米。

-1

(内江威远向义镇大棚蔬菜被淹)

  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有效缓解了当前旱情,据灾害监测系统显示,经过此轮降雨过程,自6月26日以来先后出现的92站气象伏旱全部得到中断,改善了土壤墒情和水库工程蓄水问题。但是强降水也导致部分地方山体垮塌、树木被吹倒、大棚蔬菜和农作物被淹等灾害。

  据内江市气象台预报:此轮降雨将持续到28日白天,26日晚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7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8日白天阴有阵雨。由于此次降雨过程仍未结束,目前各地的气象风险等级仍较高,需特别加强防范。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单位注意开展强降水后地质灾害巡查等工作;注意防范后期持续降水带来的危害,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提醒广大市民强降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请多关注道路交通和天气预报预警等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注意生命安全。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