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17日德阳现强对流天气,彩虹、狂风、暴雨齐现

【字体:   2023-07-18 10:43: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17日)傍晚到18日早晨,德阳市区上演了一出天气大变脸的戏码,彩虹、狂风、暴雨齐现旌城。

 17日傍晚18时许,德阳城区东部惊现彩虹,引得市民纷纷驻足围观、拍照、欣赏,不过没过多久,狂风大作,尘土漫天,随着黑云压城,暴雨倾泄而下,满城被雨水笼罩,低洼处积水迅速弥漫,给下班高峰带来一定混乱。经过一夜平静后,18日晨5时许,城区再次疾雨如注,豆大的雨点击打地面的声音惊醒了睡梦中的人们,7时雨停后,早起的人们再次惊喜的看到天空中满满的彩虹。

-117日傍晚德阳市区出现彩虹  图/王远东

据统计,市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出现7级阵性大风,最大瞬时风速16.3米/秒,伴随雷击逾500次。受大风强降雨影响,市区多处出现树木倒伏、折断情况,部分居民自建彩钢棚被大风刮倒,部分低洼处路段出现积水。市气象台及时发布强对流短临预报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经过市政紧急排查抢修,市区秩序已恢复正常。

-1德阳市区树木折断  图/王远东

另据市气象台最新消息,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7月17日晚至20日,德阳市白天闷热潮湿,午后到晚上易出现分散阵雨或雷雨,且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和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广大市民要注意关注实时发布的短临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文/王远东 )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