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雅安首场暴雨引发地质灾害

【字体:   2019-07-20 15:40: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7月19日晚上雅安迎来了今年的首场区域性暴雨,这场暴雨可谓是姗姗来迟啊,但不来则以,一来由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就给雅安大部分县的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昨天下午16时30分,雅安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在凌晨1点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到了黄色,在3点又升级到了暴雨橙色预警,气象台的预报员原桂英一晚上都随时关注着雷达和雨情,为相关部门的防灾减灾做好气象保障工作。

截止20日13时,降雨已经逐渐停歇。据7月19日20时到7月20日13时资料统计,全市大雨86站,暴雨91站,大暴雨9站,全市最大值在雨城望鱼溪口村雨量为126.8毫米。

此次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给芦山、石棉、荥经等县的道路给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据交警大队提供的图片来看,有不少山石坠落和泥石流的发生,目前芦山、汉源、荥经、天全部分路段处于交通管制下。

四川雅安首场暴雨引发地质灾害

芦山县龙门旅游环线红岩子路段有落石

据雅安市气象台预报,未来24小时我市以阵雨或小雨为主,但明天傍晚开始,到22日白天我市仍有一次大到暴雨的天气过程,那些已经发生和未发生地质灾害的隐患点和山区在明天晚上的过程中仍需要提前防范和避险。(文:钱正迪 )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