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暴雨卷土重来 地质灾害危险较大

【字体:   2012-07-27 10:20: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 26日20时至28日08时,我省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暴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暴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危险等级由此升高,请各地加强防范。

昨日,四川盆地内大部分地区都是多云天气,阳光时隐时现,空气湿度较大,闷热难当。省会成都市最高温度31.4℃,虽然绝对气温并不高,但闷热给人的感觉却比较难受,因为又一场新的暴雨天气又在酝酿之中了。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受副热带高压东退和高原切变线东移的影响,26日20时至28日08时,我省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暴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宜宾8市的部分地方将有暴雨,局部地方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凉山、攀枝花两州市和甘孜州南部、阿坝州东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昨夜,雅安和成都西部的暴雨已为此次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拉开了序幕,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邛崃市,为128毫米。四川省气象台已于昨日下午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宜宾5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广元、绵阳、德阳、泸州、自贡、内江6市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四州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凉山州、攀枝花市和甘孜州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明天白天:我省各市州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雅安、乐山、眉山、宜宾、凉山、攀枝花6州市和甘孜州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雅安、眉山、乐山、宜宾、泸州5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各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凉山州和攀枝花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

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我省各市州以多云天气为主。

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东北部32-35℃,其余地方29-32℃。

伴随暴雨而来的是地质灾害的高危等级。昨日,省国土资源厅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指挥部发布预告:今天,宜宾市全境,广元市、绵阳市、德阳市、雅安市、眉山市、乐山市、自贡市、阿坝州、甘孜州大部,成都市西北部,资阳市、内江市西部,泸州市西南部,凉山州东北部等地区可能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请上述地区有关单位及群众按地质灾害易发区防灾预案加强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特别是沟口、泥石流堆积扇及施工工地等应加强预防,采取避让措施,做好巡查排查、监测预防工作,遇较强降雨时,要提前组织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易发地段人员果断避让至安全地带。驾驶人员应提高警惕,注意路况变化,采取有效的临灾处置措施,确保驾驶安全。(李世茂)

编辑: 李世茂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