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专题文章

四川成立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

【字体:   2014-05-13 09:24:14   来源: 成都商报  

昨日,四川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为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省政府决定成立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

此前,四川省专门出台《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该预案,重污染天气应急组织体系将由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监测预警组、应急督导组、事件评估组、宣传报道组、应急专家组组成。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设在省环境保护厅,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

另外,四川各市(州)人民政府也要成立相应的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机构,负责统一协调、指挥辖区内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组织、督促相关单位制订和实施限产停产方案、扬尘控制方案、机动车限行方案、气象干预方案、停办大型户外活动方案、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和停课方案,以及重大活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方案等专项实施方案,规范应急处置。

而各市(州)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应向社会公布,从健康防护、建议性污染减排、强制性污染减排三方面明确不同响应等级采取的相应措施,并切实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处置演练。重污染天气应急情况下,按预警级别要求,各级环境保护、气象部门应跟踪掌握环境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开展应急监测。

同时,四川将要按区域重污染天气污染的严重性、发展趋势和紧急程度,将预警等级划分为区域Ⅲ级预警、区域Ⅱ级预警、区域I级预警,预警颜色对应为黄色、橙色、红色。I级为最高级别。(记者 祝迅)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