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专题文章

王东明魏宏赴省减灾中心考察

【字体:   2014-05-13 09:01:33   来源: 天府早报  

5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专程前往四川省减灾中心考察,检查指导我省应急指挥体系建设、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建设、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等工作。

成立于2009年的省减灾中心,承担着全省救灾减灾信息服务、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工作,科研实力和装备水平位居全国前列。目前,我省已建立省市县乡四级综合减灾救灾应急指挥体系,省级应急指挥体系具备省内重大自然灾害预警预报、灾情分析评估、数据收集整理等八大功能,为各级政府应急平台提供救灾、减灾、备灾数据和技术支持。

减灾中心楼前广场和装备陈列室里,摆放着一系列救灾专用设备。王东明、魏宏逐一参观了卫星通信指挥车、航空遥感无人机、便携式卫星通信箱、单兵无线图传装置、背负式短波电台等现代化设备,详细了解设备功能、应用效果和配备情况。在应急指挥大厅,王东明、魏宏听取了我省综合减灾救灾应急指挥体系情况介绍,并现场观摩应急指挥平台主要功能运行演示。

考察中,王东明对省减灾中心设施条件和信息化水平给予肯定。他说,今天是汶川地震六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六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们既要深切缅怀逝者,更要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对逝去同胞最好的纪念。

王东明指出,四川地理地质情况复杂,自然灾害易发频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始终将其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全省防灾减灾战线工作人员职责重大,使命光荣。

王东明强调,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关键是要讲科学、重高效,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认真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多把功夫下在平时,大力提高我省防灾减灾综合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一要加强民政、国土资源、水利、地质、公安等多部门信息系统的有机整合,大力提高防灾减灾信息化水平,推动实现多种救灾资料、地理信息、技术设备的互联互通共享。二要加强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大专业技术和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扩大灾害监测覆盖面,更好发挥及时快速报灾预警的独特作用。三要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深入开展临灾避险应急演练,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曲木史哈参加考察。(四川日报记者张宏平)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