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金秋国庆先晴后雨 中秋之夜尽情赏月

【字体:   2012-09-28 15:40: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双节合璧的8天长假,预计气温比较凉爽舒适,不会有大的波动。前期盆地内天气较好,大部分地方可以尽情赏月。后期要注意降雨对出行的影响。

入秋以来,四川的天气虽然波澜不惊,没有剧烈的天气变化,但也总是阴晴不定,很让人担心中秋之夜的天气。四川盆地历来秋冬多阴雨,因此四川人民常常无缘中秋圆月。尽管大家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但今年双节合璧之时,缺少中秋圆月还是会让大家感到遗憾。

好在四川省气象台传来好消息。今天中午11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四川地区“十•一”专题天气预报,预计双节8天长假期间,无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日平均气温波动幅度不大,盆地日平均气温17~21℃,最低气温15~19℃,最高气温20~25℃,比较凉爽舒适。大部地方前期天气较好,中秋节(30日)可赏月的机率较大。后期多阵性降雨,但雨量不大。具体预报如下:

9月30日: 盆地各市多云;阿坝、甘孜两州多云间晴,局部地方有阵雨,攀西地区多云有阵雨。

10月1日: 盆地各市多云;阿坝、甘孜两州多云间阴天,有小雨或阵雨,攀西地区多云。

10月2日: 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甘孜、阿坝两州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攀西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

10月3日: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甘孜、阿坝两州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中到大雨,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10月4日: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甘孜、阿坝两州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中雨,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

10月5 -7日:盆地以阴天为主,间有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

友情提示:中秋佳节,明月相伴,让人心情大好,不过月饼还是不要吃太多,不然脸会变得比月亮还要圆哦。8天长假是外出旅游的好时机,不过由于我省2~5日有降雨,可能会对各位朋友的出行带来不便,请大家继续关注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李世茂)


成都市区“十•一”期间气象要素预报

9月30日:    多云                      气温:18~25℃;

10月1日:    多云转阴                  气温:17~24℃;

10月2日:    阴天有阵雨                气温:18~21℃;

10月3日:    阴天有小雨              气温:17~20℃;

10月4日:    阴天有小雨            气温:16~20℃;

10月5-7日:  以阴天为主,间有小雨      气温:16~21℃。

编辑: 李世茂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