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高温预警终解除 暴雨预警接踵至

【字体:   2012-08-14 10:24: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昨夜,四川大部迎来雷雨天气,今日最高气温略有下降。预计未来2天雷雨还会继续,并且局部雨量较大,四川省气象局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持续多日的高温闷热天气之后,昨夜四川终于迎来了大范围的雷雨。据省气象局检测,从8月13日18时0分至8月14日5时34分为止,全省共发生雷电云地闪击18763次,成都市发生雷电云地闪击3693次,另外主要发生在绵阳市、雅安市、广元市、德阳市、凉山彝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等地区。

近日四川全省范围内的高温已经持续多日,四川省气象局自8月8日起,已经连续6天发布高温预警,其中4次橙色预警,如此频繁的高温预警为历史罕见。此轮降水给高温炙烤下的天府大地捎来了一丝清凉,虽然降温幅度并不大,仅3℃左右,盆地内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昨夜20点52分,省气象局解除了高温预警。

不过此轮雷雨天气似乎来得有点过于凶猛了。在高温预警解除的同时,四川省气象局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昨夜的的雷雨只是拉开了序幕,预计未来2天,全省范围内还将有大范围的雷雨天气,尤其是盆地北部可能出现雷暴和短时强降雨,增加了该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我省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巴中8市及宜宾市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地方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凉山、攀枝花两州市和阿坝州东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今天晚上:我省各市州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成都、雅安、乐山、眉山四市及宜宾市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广元、绵阳、德阳、巴中、凉山和攀枝花六市州及达州市北部和甘孜州东南部有大到暴雨。

15日白天到16日白天:盆地各市和阿坝州、甘孜州多云间晴,凉山州、攀枝花市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

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七市的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川西高原四州市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

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25-28℃。最高气温:西部:33-35℃;东部:37-39℃。(李世茂)

编辑: 李世茂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