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广安气温创历史同期新高 高温热浪还将持续

【字体:   2022-07-13 16:05: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7月上旬广安天气有点不平常。旬平均气温为28.9℃~30.9℃,较常年同期偏高1.7℃~4.3℃,为有气象记录(1959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尤其是7月3日之后,我市持续晴热高温,连续无降水日数为10天,高温日数达9天,城区日最高气温更是高达40.5℃。赤日炎炎似火烧,高温炙烤下,广大市民饱受酷热的煎熬。

广安天气继续晴好,明晃晃的太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睛。气温驾轻就熟不断走高,午后14点城区最高气温已经攀升到39.2℃,扑面而来的热气更是让人眩晕,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整个城市也仿佛置身于烤箱之中。

广安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高温热浪还将持续,炎热仍是主旋律,最高气温继续维持在38℃左右。高温持续“烤”验,大家出行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中午前后减少和避免户外活动,在阴凉的地方适当午休,多食蔬菜勤补水,谨防中暑。

温馨提示:高温天气容易出汗,穿着应选择浅色、轻薄、宽松的衣服,以利于汗液蒸发带走热量。外出尽量避开11时至17时高温时段,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如戴遮阳帽、涂抹防晒霜等,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物,如风油精等。高温环境下,建议开启空调或风扇,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应清淡,多吃果蔬,少食高油、高脂肪食物,适度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和钙。多饮水,同事注意补充盐与其他矿物质。(文/陈勇、张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