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雅安雨城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大的暴雨天气过程

【字体:   2021-05-03 14:47: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5月2日傍晚到3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出现今年以来强度最大的暴雨天气过程,雅安市气象台于3日上午8时12分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造成雅安市雨城区望鱼镇多间房屋受损,多处道路垮塌,上百处涵洞堵塞,所幸无人员伤亡。截止目前(14时),望鱼镇还处于停电状态,电力部门正在全力抢修中。

据雅安市气象局气象资料统计,2021年05月02日18时至2021年05月03日13时雨量统计:雨城区共34个区域自动气象站有降水,小雨18站。中雨9站,大雨2站,暴雨1站,大暴雨4站。超过50毫米的站点为:望鱼溪口村226.2、望鱼乡罗坝147.8、望鱼乡周河村125.6、望鱼100.3、严桥78.3。超过100毫米的站点为:望鱼溪口村226.2、望鱼乡罗坝147.8、望鱼乡周河村125.6、望鱼100.3。最大值在雨城望鱼溪口村为226.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5月3日9时的雨城望鱼溪口村为82.6毫米/小时。

雅安市气象台预计:雅安市3日晚上普遍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气温17~24℃。4日小雨转阴天,气温13~22℃。5日阴天间多云,气温15~25℃。

气象专家提醒:现正值汛期期间,公众出行请及时关注当地最新天气预报,特别是在有强降雨天气时,尽量不要前往山区、河谷等极易引发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的地方。同时,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应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及防汛安全管理,避免滑坡、崩塌及洪涝等灾害所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文/吴亚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