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旅游天气导航

成都周边这几个地方雪多好耍还不要门票!

【字体:   2015-12-25 09:49: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12月25日至12月27日天气预报:

25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大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局部地方有中雪。

26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多云;川西高原多云,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雪)。

27日白天到晚上:我省各市州以多云天气为主。
 
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北部:1-3℃,南部3-5℃。

 

冬至后便入九,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哈哈,不出手堆个雪人、打个雪仗、滑个小雪,你怎能体会到冬天的冷和味道啊!

据朋友圈消息,目前,都江堰、彭州、大邑、邛崃、崇州的山区的雪已经堆起了,上周末,部分会耍的朋友已经在雪地里撒欢了一把了哟。

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周边不要门票的耍雪地,大家收好,周末就出发,去雪地里撒把欢!成都周边耍雪地……

崇州鸡冠山

鸡冠因其山顶形如鸡冠而得名,它隶属鞍子河自然保护区,是一个未开发完全的景区,拥有非常原生态的景色。

春看杜鹃、夏避暑、秋看彩林,到了冬天,鸡冠山就是一个玩雪的好地方,而且这里距离成都很近,自驾一天往返基本没问题。当地网友透露:琉璃坝、大木坪的雪都堆起了,就等“城会玩”来耍了!

成都周边这几个地方雪多好耍还不要门票!

鸡冠山非常有名的“白宫”!

201512254.jpg

门票:无

地址:崇州鸡冠乡

自驾线路:

1、成都-(成温邛高速)-崇州-(华怀路)-文锦江温泉-万家镇-鸡冠山乡(80公里)

2、成都-(成青快速)-寿安镇-安龙镇-文锦江温泉-万家镇-鸡冠山乡(80公里)

提示:如果积雪太大,车辆需要挂上防滑链才能开进鸡冠山,排量小的车尽量绕行。

游玩方式:游玩鸡冠山需要徒步,大家自定义徒步远近和强度,玩雪的方式也是自定义,最快当天就能往返。当然你也可以在沿途的文锦江温泉酒店,住一晚泡个温泉什么的,回程还可以去街子古镇逛一圈!

彭州银厂沟

201512256.jpg

图片为地震前的银厂沟冬季景色(大龙潭)

银厂沟,成都人的记忆!虽然记忆里的风景早就没了,但一年四季还是有很多人去这里,因为这里夏天依旧清凉,冬季依旧有雪可看。
 
  冬天到银厂沟看雪不是重点,看野生猴群才是重点。地震后,每年冬天生活在山里的猴群就会下山觅食,很多人会慕名而去,送些食物,近距离看看猴子。
 
  12月8日龙门山银厂沟信息服务中心就发布了消息:“银厂沟野生猴群已经在猴王的带领下下山觅食了,想看野生猴子的朋友们相互通知、转告。”

成都周边这几个地方雪多好耍还不要门票!

门票:据说现在要收10元/人,停车也是10元!

地址:彭州龙门山镇

自驾线路:

1、成都-(成彭高速)-彭州-(彭白公路)-丹景山镇-通济-小鱼洞-龙门山镇-银厂沟(90公里)

2、成都-(成彭高速)-彭州-(石化大道)-通济-小鱼洞-龙门山镇-银厂沟(85公里)

201512258.jpg


游玩方式:

如果去银厂沟耍,玩雪+逛猴自然不能耍很久,并且也很单调,所以你可以把彭州另外的地方串在一起耍!比如你可以去白鹿古镇看看百年教堂,或者去宝山村泡个温泉再住一晚,或去看看小鱼洞大桥遗址,或者到彭州市区登登东南亚最高的舍利塔。

成都周边这几个地方雪多好耍还不要门票!

食宿问题:食宿完全没有问题,连银厂沟都有N家农家可以提供食宿,沿途就不用说了!

都江堰龙池
 
早年的龙池是个要收门票景区,2005年起景区开始进行封闭打造,然后就一直没有了然后。

前段时间,“龙池冰雪节”的假消息炒得沸沸扬扬,虽然最后被认定为谣言,但是“龙池是个玩雪的好地方”的事实却是得到大家认可的。

成都周边这几个地方雪多好耍还不要门票!

这几年冬天都有很多人会去这里玩雪,据说这里的雪松软、厚实,超级适合打雪仗和推雪人,并且深得汪星人的喜爱(从它们的面部表情分析的)。

门票:无

停车费:20元/辆

地址:都江堰市龙池镇
 

20151225b.jpg

自驾线路:成都-(成灌+都汶)-都江堰西(出)-紫坪铺镇-龙池镇-龙池

交通特别提示:

1、龙池隧道正在施工,实行交通管制,官方放行时间为:6:00-8:00,12:00-14:00,18:00-20:00三个时段。

2、虽然车可开到景区里面,为了安全建议坐当地人的面包车上山,到龙池每人20-30元不等,他们对路熟,并且都有防滑链。

游玩方式:龙池可以看雪、玩雪、观龙池、看猴,耍法很多,并且这里距离成都也很近,可以实现玩雪一日游,只是有交通管制,一定注意好出游时间。

食宿问题:景区内有当地老百姓出售的炸土豆、烤香肠等可以充饥,只是价格略贵,山下有农家可以提供食宿。

成都周边这几个地方雪多好耍还不要门票!

都江堰赵公山

据说今年都江堰的银杏还未掉完的时候,2434米的赵公山却都银装素裹了。

成都周边这几个地方雪多好耍还不要门票!


对耍户外的人而言,赵公山是拉练的好地方,一年四季都有人去这里,夏天比的是速度,冬天啥都不比,能爬上去的都是英雄,不过能上去了,那风景也是棒棒哒。

门票:无

地址:都江堰玉堂镇

成都周边这几个地方雪多好耍还不要门票!

交通提示:

自驾线路:成都-(成灌+都汶)-都江堰西(出)-紫坪铺镇-(G213)-赵公山

公共交通:成都坐动车到都江堰(或在茶店子做中巴车),然后可打车到赵公山的山脚,费用30元左右。

游玩方式:赵公山是半山以上才有雪,玩雪得徒步,并且如果要到顶,还需要有专业装备。

通常冬季爬赵公山有两种选择:山脚到庆云寺,无需装备,徒步约1-2小时,然后返回;或者继续从庆云寺到山顶,此段为冰雪路,没有冰爪的同学谨慎前行(登顶需穿戴冰爪),徒步时间在1-2小时。

什邡红峡谷(钟鼎寺)

成都周边这几个地方雪多好耍还不要门票!

红峡谷是个不收门票的景区,实话说这儿的风景很一般,只是去玩玩雪还是可以的,如果车况好可以开到钟鼎寺,那视野更宽,雪更多。因为地理位置的优势,建议串联起周边的绵竹麓棠温泉旅游区和年画村,玩个冰火两重天环线游。

门票:无

地址:什邡红白镇

成都周边这几个地方雪多好耍还不要门票!

自驾线路:成都-(成彭+成绵复线)-什邡北-(北京大道)-红白镇-红峡谷(钟鼎寺)

游玩方式:这里风景没看的,玩雪也玩不到一天,所以建议将周边的串联起来,当然你也可以到什邡市区的罗汉寺一逛,或者去什邡买点干米线。

以上提到的都是不收门票、适合周末游的玩雪地,当然成都周边还有很多地方可以赏雪,只是考虑安全、距离、费用,我没有一一列举。

成都周边这几个地方雪多好耍还不要门票!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