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旅游天气导航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字体:   2015-08-04 11:14: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综合  

预计从8月8日至8月14日,盆地内多降水,主要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分别在8-9日和11-13日,其余时段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降水,累计雨量大,须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带来的山洪、泥石流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热得让人遭不住哇!成都等地连续发了好几天的高温预警信号了,这样下去啷个得了!看样子真的只有躲到山里面去了!除了成都人常去的青城山、峨眉山、西岭雪山,成都周边还有哪些适合爬山摄影、避暑纳凉的地方?看过来看过来!(图片均据网络)

大邑终南山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位于鹤鸣山后山的青龙村,与鹤鸣山最高峰老观顶遥相呼应,相传八仙之一的韩湘子曾在此修行,有韩湘洞为证。据《韩湘传》,终南山始建于唐朝,当时建筑规模浩大,有殿堂二十余座,明末张献忠剿四川时毁于战乱。现存混元殿、八仙殿、佛祖殿、王母殿、无生殿、观音殿、老君殿等七座殿堂。终南山植被良好,环境优美,山青水秀,风景宜人,是旅游度假及夏季避暑的好去处。更有韩湘洞内泉水四季冰凉甘冽,据传有去病养颜之功效。终南山北与佛教胜地雾中山相连,西与风景点龙窝子相接,东与鹤鸣山相望,山脚两河相汇。相邻有青龙溪、鱼泉洞、三十六步天梯、洞口等景点。终南山交通便捷,水泥路直达山脚。当地民风淳朴,乡民十分热情好客,常以老腊肉、山野菜、山泉豆花接待来客。青龙溪水清澈见底,可见鱼儿自由嬉戏,游客还可在此尽享垂钓之乐。

自驾线路:成温邛高速——大邑南(大邑南、建川博物馆、西岭雪山口下)——雪山大道——大双路

赵公山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赵公山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成都平原西北部、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玉堂镇境内,距成都68公里,市区16公里。古称丈人山,为邛崃山脉南段的东支。赵公山因传说中财神爷赵公明元帅归隐处而得名,是青城“洞天福地”的福地所在,海拔最高峰为2434米,它是青城山—都江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有机组成部分,是青城山最高峰,也是其主峰所在。

自驾线路:成灌高速——都汶高速——三江水磨出口

老峨山

201508040015.jpg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老峨山是峨眉山的姊妹山。位于丹棱县城西30公里的张场镇峨山村境内,海拔1142米,幅员面积11 .8平方公里。其中,林区面积1.3万亩,突兀一峰独峙,雄踞于成都平原西南边缘,时有烟云在半山飘浮,蔚为壮观。山形酷似峨眉,雄秀奇险幽,颇有峨眉山的架式。民间传说先有此山,后有峨眉山,故名“老峨山”。

自驾线路:成雅高速——浦江出口下——丹棱——老峨山

九顶山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龙门山脉中部,属龙门山脉群峰中最高点。其独特的风光是将草地、雪山、原始森林与佛光、幻影、云海等自然景观、地史景观、天像景观融为一体。景区内有动物化石之称的国宝大熊猫和植物化石之称的珙桐、银杏等300多种动物和3000多种植物,可谓地史奇观的自然博物馆,不仅具有极强的旅游观光价值,而且还有极高的科学与审美价值。

自驾线路:都汶高速——茂县213国道——九鼎山

牛背山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201508040020.jpg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

牛背山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

不过,牛背山路途非常危险,且夏季正是汛期,道路塌方、泥石流等危险时刻威胁着群众安全。因此,据报道,经荥经县和泸定县两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从2015年7月31日起,对牛背山部分地区实行全面封闭(具体封闭区域以现场设置标示标牌为准),禁止一切车辆和人员进入。对拒不遵守通告规定的人员和车辆将依法处理,同时,由其自行承担因此带来的一切后果。

自驾线路:成雅高速——G315国道(从康定出口离开靠右)——天全大桥——天芦路——牛背山

崇州鸡冠山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在鸡冠山天然公园108平方公里中,其中约50平方公里的区域于2006年获得世界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自然遗产称号,鸡冠山天然公园位于成都平原西部边缘,四川省崇州市西北隅,东与崇州市苟家乡岩峰村老棚子接壤,南与大邑县毗邻,西连海拔5364米的苗基岭雪山,北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接壤,背靠终年积雪不化的“四姑娘”山,是成都市唯一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鞍子河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95%,以其独特的“山峰、森林、瀑布、雪山、温泉、云海、大熊猫”等自然秀美景观风光和人文文化著称。

自驾线路:成温邛高速——崇州立交桥(从崇州出口离开靠左)——鸡冠山路

邛崃南宝山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南宝山位于邛崃南宝乡境内,是个尚未开发的旅游景区,幅员面积91.23平方公里,海拔高度700-2025米。地表岩石呈现侏罗纪地貌特征,极具观赏性。有大小溪河13条,地形岩漕相间、露岩坡陡,植被良好,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其中天然林占60%。动植物种类繁多,是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的组成部分。

自驾线路:成温邛高速——大邑南/西岭雪山/建川博物馆出口靠右——大双路

雅安大川河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大川河位于芦山县内的大川镇,这是一条秉性温润,宁静淡然的河流。远古的青衣羌族曾在这里傍水而居,创造出了悠远的文明。

如同山取灵性,水依精魂,大川河水的清幽隽永至今仍能从唐代诗人李白的“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一诗中获得感受——那时初离蜀地的李白,眼望着平羌江水泛起的斑驳月影,内心惆怅而空灵。诗中所说的平羌江就是现在的青衣江,而大川河作为青衣江的正源,千百年来水流潺潺,造福着河水两岸的百姓生灵。

自驾线路:成雅高速——多营/G318/西康大桥出口离开靠右——S310——金花路


蒲江檬子河峡谷与响水滩

201508040027.jpg

闷热天来袭 成都小伙伴一起进山避暑去吧

 

蒲江县的光明乡,以盛产樱桃而出名。而在樱桃山有一条风光不错的檬子河峡谷,可顺河饱览峡谷奇峰怪石、奇花异草和檬子河瀑布群景观。据说檬子河的擦耳崖古时无路,以栈道渡人,有“山从马面起,岩擦人耳过”之称。来到河谷,放眼望去,两岸连山,密密匝匝的树木布满山间。走不了几步耳旁便传来哗哗的流水声,流水敲击着河底的石块,清脆悦耳。这个地方有个瀑布,水流冲击的声音响亮动听,所以叫响水滩,若是水势大的时候会更加明显。走过响水滩,漫步在石板路上,有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一张张土红色的石板伸向远方。路旁是一片片的柑橘林,有的还挂着绿黄绿黄的夏橙,而大多数已经挂满了碧绿的小柑橘了。

自驾线路:成雅——蒲江县城——朝阳大道——光明乡樱桃山——檬子河峡谷(成雅高速 S106)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