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旅游天气导航

一起寻找春日最美花海

【字体:   2015-03-19 09:08: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72小时天气预报】

19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其中东北部局地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雪),攀西地区南部多云间晴。

20日白天到晚上:盆地西南部、南部及东北部小雨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其中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北部的局部地方有阵雨(雪)。

21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其中川西高原南部的局部地方有阵雨(雪)。

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17-20℃;盆地最低气温:10-13℃。(邓波 谌贵珣)

一起寻找春日最美花海

春暖花开,市民踏青。(资料图)张磊摄

一起寻找春日最美花海

骑着自行车的年轻人从花下经过,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资料图)张磊摄

  
“花开四川·赏花去哪儿”大型系列报道暨“2015四川最美赏花目的地”评选今日启动

“一枝先报春消息,万紫千红次第开”。春回大地,草木苏荣间,人间芳菲次第开,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拉开序幕。今日起,华西都市报(华西传媒集群)携手四川各市(州)政府、区(市)县政府,正式启动“花开四川·赏花去哪儿”大型系列报道暨“2015四川最美赏花目的地”评选活动,和你一起寻找春日最美花海。

“花开四川·赏花去哪儿”大型系列报道暨“2015四川最美赏花目的地”评选即日启动。活动期间,华西传媒集群将派出10路记者,前往省内各地探寻最美赏花地。同时,本次活动全面向广大读者开放,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进行征集提名,并同步启动网络投票进行评选,4月底,将揭晓10大“2015四川最美赏花目的地”。

春暖花开人间芳菲次第开

是谁敲开了春天的大门?花儿知道答案,正如古诗所言,“一枝先报春消息,万紫千红次第开”。

春天,是人们出游踏青的时节,而花儿,是春日最美的赠予,也是不少人心头寻春的“朱砂痣”。唐朝诗人崔护寻春,只见“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正是春日踏青,才寻访到了灼灼桃花,更寻访到了“人面桃花相映红”;冬日草枯花败,雪花虽美却多清淡之气,清代文学家李渔赏春,对梨花“青眼有加”,赞“梨花乃人间之雪;雪之所少者香,而梨花兼擅其美;盛放于春日的牡丹,有四月花神之称,更是文豪欧阳修的挚爱,他遍历花园,只为寻觅牡丹佳品,还写就牡丹相应典籍。

如今,寻春赏花的时节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绽放四川百花齐放春满园

山清水秀的四川,有“花儿的理想国”之称,随着春天降临,花儿的国度开启,而“蓉城”之名,就带着花儿的香气,传说蜀后主孟昶,在城墙上遍种芙蓉,使成都“四十里为锦绣”,而诗圣杜甫,也留下了“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曼妙诗句。

阆中的樱花、雅安的桃花、广元的油菜花、凉山的杜鹃花、绵阳的辛夷花……如果你想要远离尘嚣,让户外踏青的足迹更远,四川各市(州)的百花齐放,同样是春色满园,这里曾留下昔日骚人墨客的足迹,而伴随这延续千百年的赏花传统,现代人的足迹,又将随着每一年春日重新踏足。

花事地理赏花赏景赏春天

每逢春日,四川人就开始了“赏花之旅”。有的跑到区县,赏玩初放的桃李芳菲;有人远赴川西,到丹巴早春赏桃花;有人自驾雅绵阳,寻访药王谷里的辛夷花……

知晓花事,才能让赏花不“扑空”。就如昨(18日)四川省林业厅发布2015年第二期花卉观赏指数,介绍了成都周边在内的23个最佳观花景点,详细介绍了花儿的开放程度。记者了解到,Ⅰ级代表花已初开,Ⅱ级代表花已半开,Ⅲ级代表花已盛开,如果想要赏花,不妨先看看花开指数。

而独特的“加分”,才能成为最适宜的赏花地。美丽的花景里,离不开配套完善的赏花基地和独有的赏花特色。完善赏花道路;升级改造公厕和停车场;整治美化周边和重点道路沿线的农房;建设餐饮、购物、住宿、娱乐场所和游客服务中心;实时开通旅游公交线路;与花相关的艺术节……美丽的赏花地,不再只是单纯的花儿,而是花的盛宴,不仅可以赏花,还可以赏景赏春天。

评选你心中的四川最美赏花地

桃花、梨花、樱花、牡丹花、杜鹃花……哪种花儿让你魂牵梦萦?成都、绵阳、眉山、江油、雅安……哪处花地让你心神往之?今日起,华西都市报推出的“花开四川·赏花去哪儿”大型系列报道暨“2015四川最美赏花目的地”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川,寻访、评选四川最美赏花目的地。

欢迎你参与华西传媒集群互动,推荐你心目中的最美赏花地,同时,我们将陆续寻访四川最具人气的赏花目的地。根据网络得票数、专家推荐、市民推荐等因素,最终由专家评审团评出10大“2015四川最美赏花目的地”。

互动渠道

(1)各市(州)政府、市民均可通过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华西都市网等途径推荐最美赏花目的地。

(2)华西都市报与华西都市网将公布各候选目的地,制作专题网页,并接受网友投票评选。

(3)华西都市报将派出10路记者,奔赴四川各地,探访深得市民喜爱、得票高的最美赏花目的地。

(4)4月31日,“2015四川最美赏花目的地”终级 PK,最终评出10大“2015四川最美赏花目的地”。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路延实习生包惠先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