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旅游天气导航

羊年春节 耍处多多

【字体:   2015-02-15 08:42: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72小时天气预报】

15日白天到晚上:雅安、乐山、宜宾、泸州4市阴天有小雨,盆地其余各市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其中凉山州东北部和甘孜州南部局部地方有阵雨(雪)。
 
16日白天到晚上:乐山、宜宾、泸州3市南部局部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盆地其余各市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多云间晴,攀西地区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雪)。

17日白天到晚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6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16-19℃;最低气温:西北部7-9℃,其余地方9~11℃。

羊年春节 耍处多多

即将到来的羊年春节,我市各区(市)县都精心筹备了传统氛围浓郁的新春节目,市民可以携家带口,趁着春节假期,到这些点位一睹新春的喜庆和闲适。

到大邑过庄园民俗年

看川西民俗婚礼表演,请民间收藏协会专家免费鉴宝,观赏传统酿酒工艺、吐火等……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十五,大邑县安仁古镇将举办“庄园民俗年、循迹庄园、酒道馆酿酒演绎、民间淘宝、民间字画拍卖、民间美食荟”六大主题活动。

与亲朋好友一道来安仁,不仅可以欣赏庄园、公馆文化,还可以体验独具特色的川西庄园民俗风情,让你到庄园找到过去川西坝子和老成都过年的感觉。

[庄园民俗年]

活动时间:2015年2月19日(初一)-2015年3月5日(十五)

活动地点:刘氏庄园博物馆景区

活动内容:看茶艺、酿酒演绎表演,品公瓒酒,逛庄园……“庄园民俗年”活动整合庄园现实和潜在的文化资源,既弘扬了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又是对文化资源的创新性利用。将展现一场场独具特色的川西庄园民俗风情,不但能让现代人到庄园找到过去川西坝子和老成都过年的感觉,还可以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取奖品。

[酒道馆酿酒演绎]

活动时间:2015年2月19日(初一)-2015年3月5日(十五)

活动地点:刘氏庄园广场酒道馆

活动内容:游客初一可在庄园酒道馆赏出新酒,初二至十五为品酒体验游,届时还有传统酿酒工艺流程展示及穿插茶艺、吐火等民间民俗表演,让你在一片热闹红火中忘却烦恼,感受原汁原味的传统民俗文化。

[民间淘宝]

活动时间:2015年2月19日(初一)-2015年2月24日(初六)

活动地点:刘氏庄园博物馆广场

活动内容:庄园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直以来,重文化、爱艺术、尚收藏。春节期间将邀请民间收藏协会专家为收藏家、收藏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当场免费鉴宝、甄别书画、陶瓷、玉器。(牟乃红 本报记者 李颖 文/图)

到都江堰感受“过年大戏”

怎样过一个年味十足的传统春节,找回记忆中的年味?今年都江堰将为你奉献一台“过年大戏”。从2月19日到24日期间,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将特别推出“2015迎新春·喜乐都江堰”系列活动。

除了灌县古城开城仪式、仿古巡游、八仙迎宾、古堰民俗摄影展及传统民俗、民乐展演等年味十足的传统项目外,景区还精心准备了“锦羊开泰神州耀·古堰流碧满城春”“祈福青城山·许愿都江堰”“熊猫宝贝闹新春”等独具特色的活动,向广大游客及市民朋友呈现一个别具风格的景区节日氛围。游客可以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微信打印属于自己的明信片。精彩活动:

[祈福许愿青城山]

活动时间:2月18日-2月24日

活动地点: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

活动内容:在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的五大香火圣地,将开展千人上抢新年头香祈福、撞钟迎新春、神仙猜猜乐、扫二维码猜仙抽iPhone6 plus、登高祈福·抱财回家、同心牵手过夫妻桥·摸福包、天仙放生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喜逛庙会过新年]

活动时间:2月18日-2月24日 上午:10:30-11:50

活动地点:都江堰文庙景区

活动内容:都江堰文庙春节期间举办庙会(除夕夜开放至凌晨三点)和“老成都历史记忆”古建筑微缩模型展览。市民到最古老最有灵气的文庙游园、烧香、求字、祈福、保平安、迎财神、品茶、体验六艺、迎春接福,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 朱江博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打造节庆活动

让乡村旅游更有耍头

2015都江堰安龙乡村旅游季启幕

海棠花下,相思河畔,一次浪漫的情人节在都江堰安龙镇开启。2月14日,以“春绽安龙”为主题的“2015都江堰·安龙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在安龙镇海棠公园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今年安龙镇以川派盆景公园、海棠公园、相思河畔湿地公园,成青线、石安线景观带,新型城镇化商贸服务中心——“三园两线一中心”为支撑点,打造国际旅游城市乡村田园体验区,全面提升全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启幕仪式高度契合情人节主题,面向大成都范围召集了20位单身白领(男10人,女10人),免费游览安龙镇海棠公园、川派盆景公园及相思河畔湿地公园,度过一个特别的情人节。

咏花诗歌接龙、安龙繁花拼图互动活动、自助烧烤派对,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游客可以尽情骑车游园,观花赏景,体验盆景制作,感受巧夺天工的川派盆景艺术及海棠花海的浪漫情怀。同时,游客还可以自由选购,将浓缩的“祖国山河”——小微盆景带回家。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安龙镇将通过“乡村旅游季”系列节庆活动的常态化,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全年有景致”,让安龙一年四季有看头、有耍头。今后一段时期内,安龙镇将立足盆景产业化、城镇景观化、项目精品化、节庆常态化建设,全力打造“中国川派盆景艺术小镇”。夏春光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新津:

斑竹林景区春节前完工

本报讯 (王乾和 谭雨 记者 李自强)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新津县兴义镇斑竹林景区,新修建的景区大门牌坊主体已经完工,亭台楼阁古色古香、美观大气,一排排仿古建筑灰墙黛瓦、亮丽清新。施工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进行景区核心区内首批景点打造的收尾工作,确保景区在春节前迎客。

据介绍,斑竹林景区位于新津县兴义镇,羊马河穿流而过,面积500余亩,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天然生态林。按照“整治羊马河,建设新湿地,开发三资源,打造后花园”的要求,新津县致力将斑竹林景区建设成为具有代表性的生态湿地。目前已确定7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明确了“生态湿地、特色农耕、综合示范”的“三位一体”建设方向,以及“原生态、个性化、乡土味”的发展原则,着力把“斑竹林”景区打造成为个性突出、特色鲜明的综合旅游景区,推动产业、城市发展转型升级,助推“宜人成都”建设,打造成为成都的都市“后花园”。

新津县斑竹林景区建设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核心景区首批22个景点大部分已形成接待能力,施工单位正加班加点施工作业,加快对景区内斑林石径、古楠栈道、先主湖等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在春节前完工迎客。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