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旅游天气导航

那些风花雪月的景

【字体:   2015-02-02 16:11: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72小时预报】受北方冷空气和南支槽共同影响,27日开始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8℃,盆地内普遍有小雨、东部局地有中雨,西部、北部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28-31日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小雪(雨),其中川西高原北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26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广元、达州、巴中、南充、广安、泸州、宜宾6市及绵阳、德阳、成都3市西部沿山的部分地方小雨或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27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达州、泸州2市的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雪(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28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泸州、宜宾2市的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大雪到暴雪,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凉山州东北部的部分地方有阵雨(雪)。

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东北部11~13℃,其余地方13~15℃;最低气温:西北部7~9℃,其余地方9-11℃。

那些风花雪月的景

那些风花雪月的景

冬季雪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苍茫一片的北国风光。但在地处祖国西南的四川,冰雪景观同样众多,还别有一番韵味。

以“童话世界”“人间仙境”著称的九寨沟,集翠海、叠瀑、蓝冰、冰瀑、雪山和藏羌民族风情文化于一体。

九鼎山作为《中国国家地理》评选出的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享有“春赏杜鹃,夏享清凉,秋观彩林,东驰雪原”之称。

海螺沟是亚洲最东低海拔现代冰川发现地,寂静的山谷里,鳞次栉比的巨石被装点成玉洁冰清的琼楼玉宇。

冬季的峨眉山则更显秀美,有亚布力般的冰雪,有吉林般的雾凇,更有海南般的阳光。

除此之外,在螺髻山、四姑娘山、青城山、燕子沟、西岭雪山等景区,冬季雪景也随处可见。少为人知的是,四川的冬雪时间持续3个月,最低气温在0℃—零下10℃之间,蜀中雪景,别有风味。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