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关于我们 > 直属单位

气象台

【字体:   2009-10-29 14:58:41   来源: 四川省气象局  

  四川省气象台(成都区域中心气象台)是四川省气象局领导下,承担天气预报服务工作的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其主要任务是:

  1、制作发布全省天气预报、雷电预警和人工影响天气专题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向全省基层台站提供天气预报、雷电预警和人工影响天气专题预报的指导产品和技术指导。

  2、开展天气预报原理、技术和方法的开发,开展数值天气预报产品的解释应用,建立、完善和更新预报业务系统。

  3、承担成都区域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和技术指导工作。

  4、贯彻上级的业务发展规划和总体方案,对本单位现代业务系统进行改造、充实、完善和局部更新升级,设计新一代业务系统并组织实施。

  5、承担省级公众气象服务和提供为省委、省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开展决策气象服务所需的气象情况、预报和资料;及时收集、汇编、上报全省气象情报和气象灾害所造成的损失。

  6、制作发布全省森林火险、地质灾害气象预报及交通气象、航空气象水文气象等专业气象预报的指导产品,提供有关专业气象服务的基础产品。

  7、承担省内重大气象保障服务和突发事件应急气象保障服务。

  8、负责成都新一代天气雷达的业务运行和日常维护。

  9、负责本单位人事、经费、装备物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川省气象台(成都区域中心气象台)内设办公室、短时临近天气预报科、中短期天气预报科、决策服务科、技术保障科、业务系统实验室6个科级机构。各内设机构的主要任务,由四川省气象台( 成都区域中心气象台)根据省局确定的四川省气象台(成都区域中心气象台)主要任务具体确定。

编辑: 中国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