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关于我们 > 气象局简介

成都市气象局

【字体:   2009-10-29 14:15: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成都市气象局是成都市政府主管气象工作的工作部门,实行气象部门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属公益性事业单位。

  成都市区的气象观测记录始于1906年的成都平安桥街的天主教堂。1958年底建成成都气象站;1983年6月,原温江地区气象局与成都市气象局合并,改称成都气象局;1994年2月更名为成都市气象局。

  成都市气象局机关设4个职能处室:办公室(法规处)、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监察室、老干办)、业务科技处(气象学会)、计划财务处(审计室)。

  成都市气象局设7个直属事业单位:成都市气象台、成都市城市气象服务中心、成都市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成都市气象局后勤服务中心、成都市气象局核算中心、成都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成都市防雷中心

  成都市气象局会同区(市)县人民政府管辖全市13个区(市)县气象局和1个国家级农业气象试验站:龙泉驿区气象局、温江区气象局、新都区气象局、都江堰市气象局、彭州市气象局、崇州市气象局、邛崃市气象局、双流县气象局、郫县气象局、大邑县气象局、新津县气象局、蒲江县气象局、金堂县气象局和成都农业气象试验站。

  全市气象部门现有在编在职职工305人,离退休职工196人。其中:市局在职职工131人,离退休93人;区(市)县气象局在职职工174人,离退休职工103人。在职人员中有高级工程师18人、工程师115人。

  成都市气象局1985年被成都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全市首批“市级文明单位”。 2000年,被成都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并经2007年抽查合格,继续保留 “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编辑: 中国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