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重要天气

未来三天我省多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局地雨强较大

【字体:   2017-07-16 17:47: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一、天气实况

受局地发展的强对流云团影响,12~16日盆地出现了几轮暴雨、雷电、短时阵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但强对流天气区域分布极不均匀,12日在盆地西北部,13日在盆地区西南部,14日在盆地西部、达州、泸州、宜宾等地,15日在达州、巴中、广元、阿坝、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等地,最大降雨出现15日夜间的都江堰市龙池镇,为123毫米。

二、未来天气趋势

预计:72小时内我省仍多局地强降雨及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盆地有雷雨或阵雨,其中广元、绵阳、巴中、南充、成都、内江、自贡、资阳、宜宾9市有分散的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中雨。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广元、巴中、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7市有中雨到大雨,局部地方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中雨。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绵阳、雅安、成都、眉山、乐山5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雨。

三、关注与建议

1、关注暴雨和局地大暴雨可能带来的危害,盆周山区、盆地西部沿山一线、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请关注地质灾害防御。

2、关注高温天气及影响。

3、请相关地区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编辑: 四川.曾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