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专题文章

凉山州4月上旬烤烟生产专题预报

【字体:   2013-03-31 16:41:20   来源: 凉山州农业气象服务中心  

一、2013年3月下旬天气实况

2013年3月下旬气温,我州甘洛、越西、昭觉、会理烟区较常年偏高1.3~2.7℃,宁南烟区偏高0.7℃,州内其余烟区接近正常。3月下旬降水量,会理、会东烟区偏少5~8成,普格、德昌、盐源烟区接近正常,州内其余烟区偏多约1~5倍。3月下旬主要天气过程表现为:22~23日州内大部烟区降了小雨;26~27日州中部烟区气温下降了7~9℃,其中西昌、宁南、越西、喜德、美姑、布拖烟区26日降了中雨,其余烟区降了小雨;29~31日州内大部烟区降了小雨,其中30日美姑烟区降了大雨,甘洛、冕宁、越西烟区降了中雨。

二、2013年4月上旬烟区气候趋势预测及建议

据凉山州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预计4月上旬平均气温,州内大部烟区正常略偏高。旬总降水量,州东部、北部的大部烟区接近正常,州中部、西部、南部烟区偏少。
旬平均气温:西昌、德昌、会东、宁南、普格烟区18.0~21.0℃,美姑、越西、昭觉、布拖烟区11.0~12.0℃,州内其余烟区13.0~16.0℃。
旬总降水量:西昌、德昌、盐源、会理、会东6~9毫米,州内其余烟区10~20毫米。

4月上旬主要天气过程为:5~6日我州大部烟区气温将下降5~7℃,州东部、北部烟区有小到中雨,其余烟区小雨;10日前后我州大部烟区气温下降3~5℃,有小雨。

建议:①3月下旬,我州东部、北部、中部烟区旱情得到不同程度缓解,但州西部、南部烟区降水量仍偏少,有关烟区务必进一步加强烟苗保湿和后期抗旱移栽的工作准备。②4月上旬冷暖空气均非常活跃,有利于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发生,各烟区应加强防范局地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烤烟生产可能带来的危害。

编辑: 四川.胡婧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