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春运出行小贴士

【字体:   2018-01-26 10:36: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对离家在外的人们来说,春节回家是一件大事。但漫长的旅程,对健康是种极大的考验。为了平安到家过大年,旅途中我们要注意一些事项,出行前需做好准备工作。

1.选择舒适衣物
服装的选择原则是保暖、舒适、耐脏、易洗。此外要挑一双合适的鞋,特别是买到站票的乘客,更应该备上一双舒适保暖的鞋。

2.携带必备药品
春运期间,不少列车上人满为患,想排除重重障碍上厕所绝非易事。在出行之前不仅要注意饮食健康,还要记得携带肠胃治疗药物。带上一些藿香正气水、整肠丸等基本可以对付因着凉、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非感染性腹泻。

对于晕车的网友来说,在买药时应向药师咨询,依据乘车时间长短选用合适的药物。需要注意的是,药店销售的防晕车药种类很多,但无论服用哪一种都要注意药品服用说明,孕妇和儿童慎用。晕车药不可和其他感冒药、镇静镇痛药、镇咳去痰药并用。

防晕车小贴士:在乘车前20至30分钟,将鲜生姜切成两毫米左右的薄片,面积为5分钱硬币大小,然后将姜片覆盖在肚脐上,外用伤湿止痛膏或医用胶布固定。若乘车时间超过10小时,可中途更换一次。将1片鲜姜含于口中,或喝些姜汁,也能减轻甚至消除晕车晕船的不适。晕车的人,准备长途旅行前,尤其要注意饮食,不要喝碳酸饮料、白酒,也不要吃油腻食物,要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反胃,加剧晕车反应。

春运期间过敏体质的人容易患上“异地过敏”,即久住一个地方,突然迁往新的住地,因生物性或化学性的致敏因素而引起的过敏。过敏者大都会在脚上、小腿上起一些小疙瘩或水疱,且奇痒。有时不注意抓破了,还会引起感染。这时应该带一些扑尔敏等抗过敏药。

防过敏小贴士: 尽可能增加所在环境的通风排气,并加强座椅、卧铺等的清洁,戴上口罩、穿长袖衣服有助于避免吸入或者皮肤接触到过敏源。带上一些感冒药。1月份全国普遍有大降温,舟车劳顿加上气温寒冷,感冒就容易找上门。这时可以带一些感冒药。

编辑: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