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宜宾晴好天气迎冬至

【字体:   2017-12-22 09:58: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宜宾迎来了难得的晴好天气。冬至亦称冬节、交冬,它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另外,冬至开始“数九”,关于“数九”,民间有歌谣“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形象地说明了冬至开始气温的变化趋势。

进入12月中旬以来,宜宾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与多年同期相比较,平均气温偏低,降水总量偏多,日照时数偏少。总体来说,光温水条件较为适宜,有利于小春作物苗期正常生长。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部分地方早晨有雾,最低气温:4-5℃,最高气温:12-14℃;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多云,最低气温:7-8℃,最高气温:13-15℃。24到25日多云转阴,26到27日阴天,有分散性小雨,28日阴天间多云。

因为“气始于冬至”。因为从冬季开始,生命活动开始由衰转盛,由静转动。此时科学养生有助于保证旺盛的精力而防早衰,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冬至时节饮食宜多样,谷、果、肉、蔬合理搭配,适当选用高钙食品。 (文/余帅)

编辑: 四川.陈洁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