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盆地多地再次出现浓雾致高速站口关闭航班无法起降

【字体:   2017-12-04 11:01: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今晨(4日),四川盆地大部出现大雾天气。其中德阳、成都、眉山、自贡、内江、资阳、南充、遂宁、广安、雅安、乐山、宜宾、泸州、绵阳、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方小于50米。

大雾导致四川省内大量高速公路张口关闭。G5京昆高速成雅段、G42沪蓉高速邻垫段、G42沪蓉高速广邻段、G93成渝环线高速乐雅段、G0512成乐高速全线入口、G4202成都第二绕城高速、S1成彭高速、G93成渝环线高速乐宜段等均因大雾关闭收费站。

大雾同样干扰了成都双流机场航班的正常运行。今天成都机场共安排了935个进出港航班的飞行计划,由于雾天出现较早,且能见度较低,机坪及跑道的能见度仅有50米左右,远低于航班起降标准,所以成都机场停止了航班的起降,实行了停航关闭。直到上午09:30后才陆续恢复。

四川盆地多地再次出现浓雾致高速站口关闭航班无法起降

(图为成都双流机场因大雾能见度不足50米。拍摄者:袁媛)

气象部门专家分析此次特强浓雾的成因是:由于昨天晚上天气转晴,夜里地表辐射冷却降温明显,使地面气层水汽凝结而形成。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四川盆地天气有所转差,明后天不会出现明显的大雾天气。(文/纪欣)



 

编辑: 四川.纪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