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泸州4日傍晚突发短时强降雨

【字体:   2019-08-05 11:26: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4日傍晚时分,泸州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其中龙马潭区、合江、古蔺等区县地方部分17时到21时出现分散暴雨, 全市204个区域气象自动站中,达到暴雨量级6站,大雨量级18站,中雨量级33站,小雨量级131站。过程累计最大雨量67.5mm,1小时最大降雨量发生在合江县天堂坝46.1mm(17时-18时)。

强降雨造成外出市民滞留,被雨淋湿身;城区排涝不畅,多地出现积水;农户晒场上的庄稼来不及收回被淋湿。受短时强降雨的冲刷,泸州30℃以上的高温暂时有所缓解,夜间较凉快。泸州市气象台已在昨日午间12时49分发布临近预报,17时40分发布了短时强降水预报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预警消息并不断进行雨情通报,提请市民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

泸州4日傍晚突发短时强降雨

(图为泸州水井沟阶梯积水。图/万有义)

泸州市气象台预计,今起未来几天,泸州仍有降雨频繁现身。 5日晚到7日多云间晴,午后到晚上雷阵雨,部分地方中到大雨;8到9日多云转雷阵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公众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出行勤带雨伞;农户注意农作物的晾晒。城区注意内涝和积水的危害;南部多雨区做好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的防御工作。(文/赖自力)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