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盆地迎来今年第五场区域暴雨过程 强降雨还会持续

【字体:   2018-07-27 10:07: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进入三伏天以来,四川盆地拉开了高温的帷幕,一直处于火热的气氛中,而在昨天(26日)开始四川盆地迎来今年第五场区域性暴雨过程,为此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强降雨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并造成了部分地方的城市内涝。预计今天白天盆地西北部的强降雨会持续。请相关地区加强防范。


7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四川盆地迎来今年第五场区域性暴雨过程。成都、雅安、乐山、眉山4市和宜宾、自贡、德阳、绵阳4市西部的部分地方及广元、巴中、达州、阿坝、凉山、攀枝花6市州的局部地方降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72个区市县降了暴雨,降雨量50~100毫米共338站,100~250毫米56站,最大合计雨量出现在峨眉山市九里镇为188.8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峨眉山市乐都镇89.8毫米。

QQ图片20180727095408.jpg图为昨天上午广安华蓥市仅一个小时降雨量就达到了92.1mm。广安24小时降雨量更是达到了129mm。

预计今天白天降雨将持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巴中8市的大部地方和南充、遂宁2市西部及达州市北部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间阴天,雨量小到中雨,其中德阳、绵阳2市部分地方和成都市北部及广元市西部有大雨到暴雨;甘孜州南部、阿坝州东南部及凉山州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关注与建议

请有关地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气象灾害的发生。目前盆地气温高、不稳定能量强,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电、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建议相关地区,尤其是前期高温少雨干旱地区在保证用水安全的同时,注意适时蓄水。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的实时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