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雨季提前雨水偏多 四川攀枝花芒果产量受影响

【字体:   2018-07-23 14:25: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芒果是攀枝花盛产的主要特色水果之一,攀枝花海拔1400米以下属南亚热带气候,非常适宜中晚熟和晚熟芒果的生长。而今年由于雨季提前,雨水偏多,气候异常使攀枝花芒果的产量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攀枝花属山原峡谷地貌,气候独特,四季不分明而干雨季分明。今年攀枝花市区雨季在5月14日就拉开序幕,较常年平均雨季提前20天左右,仁和、米易、盐边三县(区)雨季较常年平均提前15天左右。5月1日至7月20日,全市降雨量1743.1毫米,较常年平均偏多近200毫米。雨季的提前导致日照减少,雨水增多,气温波动较大,给生长期的芒果带来较大不利影响。

芒果大片成熟挂果4 (7月20日,摄影:麦夏).jpg

(雨水影响攀芒的生长)

在攀枝花市阿署达沙坝村芒果种植基地,芒果种植面积在3600亩左右,由于持续的阴雨绵绵,气候变化异常,导致芒果的病虫害发生率较大,部分芒果表面出现黑斑并伴有汁液渗出,严重影响芒果的品质。今年受气候影响导致种植基地芒果产量较往年减产近三分之一。

据攀枝花市气象台预测,7月下旬至8月雨水仍是天气舞台的主角,雨日偏多,日照偏少,出现阵性降水的几率较大,强降雨主要集中在8月中下旬。专家提醒,目前攀枝花正处于主汛期,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抓紧在晴好天气进行芒果等农作物的田间采收工作,并注意预防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大田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关注气象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图/文 麦夏)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