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广安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持续  继续蒸“馒头”

【字体:   2018-07-23 14:19: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7月中旬以来,广安市县基本都是晴热天气,滴雨未下,气温特高,局部地方均出现干旱。7月中旬平均气温为30.7℃,较历年同期异常偏高3.5℃。

截止到7月23日,广安市气象台对7月15日09时07分发布的{2018}26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已经进行第八次确认,高温橙色预警继续有效。7月15日开始连续日最高气温分别出现在:15日邻水坛同41.3℃,16日邻水坛同42.1℃,17日邻水兴仁40℃,18日邻水御邻42.5℃,19日岳池罗渡42.3℃,20日广安区官盛43.4℃,21日广安区官盛42.5℃,22日邻水御邻43.4℃。到23日,我市各地日最高气温均突破40℃。武胜、邻水已达伏旱预警标准,其余地方也即将达到。

QQ图片20180723111000.jpg

(小孩子在溪边玩水)

连续的晴热高温天气,使得广安像个大火炉似的,滚滚热浪袭来,感觉人都要被晒化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河的浅滩处,溪水闹腾,扑通扑通,享受水花溅起的声音,享受玩耍的乐趣。

据气象台预计:26日前后,我市有雷阵雨,高温干旱略有缓解,但午后气温仍维持在35℃左右,由于后去仍无大的降水过程,大部分地方旱情仍将持续,请各地注意旱情对农作物带来的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在三伏天,防暑降温措施必不可少,很多人喜欢在炎热的时候,将室内的空调温度调的很低,这对身体非常不利,最适宜的温度以26℃为宜。(文/ 张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