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大暑正伏天 你准备好了吗

【字体:   2018-07-23 09:56: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也是夏季最后一个农历节气,俗话说物极必反,热到极致我们就该迎来秋天的第一个农历节气-立秋了。大暑时节在每年的7月23日或24日,太阳到达黄经120°。此时气温处于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同时,也是强对流天气频发的时段,民间更有“小暑、大暑,淹死老鼠”的谚语,告诉小伙伴们要注意防汛防涝。

资阳市安岳县气象局连续三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乐至县气象局和雁江区气象局也连续两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超37℃。市气象台07月22日发布高温短时临近天气预报提请广大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资阳地区近5年大暑节气之日气温为2014年各县最高37-38.6℃,今年预计将与2014年持平。

生活不易 拍摄地 资阳中学 拍摄 刘敏.jpg

(22日上午10时,四川省资阳中学门口一位老太太顶着高温背垃圾)

据市气象台资料分析预测:7月25日前,我市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午后到晚上多分散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可达36~38度。

据此,气象专家提醒,高温时节,广大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高温时段尽量减少外出,多饮水,多吃苦味食物同时保证充足睡眠,时值用电高峰期,要做好用电防火安全,以防意外发生;高温环境和露天作业人员要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文/冯渝 图/刘敏)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