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盆地出现第四场区域性暴雨

【字体:   2018-07-12 11:54: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7月08日至11日18时,四川盆地出现第四场区域性暴雨。导致包括成都、德阳等8个市(州)受灾。目前降雨已经减弱,但是,预计从13日晚开始四川的降雨又要逐渐增强,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7月8~11日,盆地出现今年第四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此次暴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5市及巴中、甘孜、阿坝、凉山州的局部地方降了暴雨或大暴雨,个别地方降了特大暴雨,绵竹、广汉、彭州、青川4站11日创历史最大日雨量记录。

7月8日08时至11日08时,累计降雨量50~100毫米554站、100~250毫米458站、250~400毫米以上262站、400毫米以上17站,最大累计降雨量出现在江油武都镇为605.8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绵阳涪城区为92.3毫米。

在11日10时,四川省防汛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升级为Ⅱ级。另从旅游部门获悉,全省7个市(州)64家A级旅游景区(点)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暂行关闭。

7月10日20时起,因上游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成都市金堂县中河、毗河、北河等河道水位出现上涨。7月11日17时左右,三皇庙洪峰流量达8000立方米/秒。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发出红色(Ⅰ级)防汛应急预案响应。微信图片_201807121151342.jpg

图为11日金堂被淹(图据成都商报)

12日降雨已经减弱,预计13日晚开始四川的降雨又要逐渐增强。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12日到13日白天,四川各地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甘孜州中部及凉山州的个别地方有中雨。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雅安、乐山、眉山、成都、绵阳、德阳、广元、宜宾、自贡、内江10市,资阳、遂宁、南充3市西部、巴中、达州2市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盆地西部有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甘孜州南部和东部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攀西地区大部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四川盆地雨日频繁,雨量较大,易造成气象灾害,公众尽量避免去山区游玩,同时,要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