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发布蓝色暴雨预警  盆地迎强降雨

【字体:   2018-06-24 10:29: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6月23日20时到24日08时,四川省大部地方出现了降雨天气,大雨以上的量级降水主要出现在盆地西部沿山地区及南充南部、达州北部等地,其中大雨183站,暴雨60站,大暴雨3站,最大降水出现在绵阳江油含增镇,降水量144.5毫米。

  受高原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到明天,四川盆地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绵阳、广元、德阳、成都、眉山以及雅安、乐山、南充、巴中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未来两日仍有雨水光顾,市民出行请注意安全。

微信图片_20180624095807_副本.jpg  图为6月24日9点四川省气象局阴云密布(图/粟畅)

  四川省气象台24日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原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4日08时~25日08时,盆地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绵阳、广元、德阳、成都、眉山5市和雅安、乐山、南充3市北部以及巴中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雨量50~7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10~130毫米)。

  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绵阳、广元、德阳、成都、眉山5市和雅安、乐山、南充3市北部以及巴中西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25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方中到大雨,其中绵阳、雅安、眉山、乐山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川西高原东部和攀西地区的部分地方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26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部和西南部中到大雨,其中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东部和攀西地区的部分地方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地区需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川西高原、攀西地区及盆地西部沿山降雨集中且强度较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相关地区应做好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避险防灾工作,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和预防工作。同时,相关部门需重点加强塘库、重要交通干道、中小河流、电站、通讯设施的防汛工作,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还在行课的学校、幼儿园需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此外,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居民出行时尽量避开雨势猛烈时段,出行注意安全。(文/袁梦  图/粟畅)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