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雅安持续性降雨导致汉源大量大樱桃裂口掉落

【字体:   2020-05-27 14:50: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5月23日晚上开始,位于雅安市的汉源县,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过程,其中24到25日,汉源县的大部分乡镇降了大到暴雨,个别乡镇出现了暴雨天气;直到27日白天,持续性降雨才趋于结束。由于降雨持续了4天,并且降雨强度较大,导致汉源县九襄、清溪等乡镇的大樱桃出现裂口掉落现象,果农损失惨重。

    据雅安市气象局资料统计,从5月23日20时至5月27日08时,汉源县累计降雨量最大值在唐家82(单位:毫米)。其他累计雨量大于50毫米站点如下:青富富贤村80,河西庄子78,皇木红花75,三交永河72,河西71,顺河板羊71,坭美和爱70,富泉向明68,片马富银68,河南乡平等村1组68,九襄上堰68,大岭海子67,后域白云66,青富村66,马烈乡新合村66,三交高桥66,清溪镇同心村65,市荣红砂65,双溪柴坪65,大树64,桂贤松林64,安乐锦泰公司63,富林社区63,汉源62,富春黎家62,大岭西南61,万工61,九乡大木61,萝卜岗康养中心60,富泉桃湾59,清溪59,三交58,唐家小关58,马烈新合58,龙潭沟57,富乡富和57,万里工业园56,梨园大树56,两河双江55,宜东长荣54,泥巴山南54,双溪木楠54,梨园53,富乡富和53,宜东53,河南乡政府52,富乡乡富强村2组52,大树新村51,大树新民51,河南盐井50,富泉集镇50,西溪新立50,顺河管山村50。

    据当地果农介绍,汉源县的宜东、九襄、清溪等乡镇都种植了大樱桃,由于持续性降雨,导致成片的大樱桃出现裂口、掉落、发霉的现象,这些裂口、掉落或发霉的大樱桃就只有扔掉了,果农损失惨重!不过,有近半的果农搭了薄膜,由于薄膜减小了雨水对大樱桃的影响,所以,给大樱桃搭了薄膜的果农损失要少一些。

  据雅安市汉源县气象台的最新预报,预计27日至6月初,汉源县天气将逐渐由阴转为多云的天气,气温有所上升,6月2日前后,汉源县将有一次中到大雨,部分地方大到暴雨的天气过程,降雨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局部山区有冰雹,请注意加强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现已进入汛期,雨水逐渐增多,并且夏初时期,强对流天气频发,公众应加强防范,尤其是果农,要注意天气趋势变化,多关注本地天气预报,有降水过程时,提前搭好薄膜;相关部门应在强对流(冰雹)天气下,采取人工消雹作业等有效措施,尽量减小农户损失。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