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遭遇今年首场区域性暴雨 多地受灾严重

【字体:   2018-05-22 10:49: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四川盆地出现今年首场区域性暴雨,雷雨时普遍出现了6到7级偏北大风,暴雨区主要集中在盆地西南部、南部和东北部,大暴雨主要分布在乐山、宜宾2市及雅安南部、眉山西部和自贡东部。暴雨造成多地出现内涝、道路塌方等灾害。预计今天强降水过程趋于结束,但在达州、广安、雅安、遂宁、自贡、内江6市局个别地方仍有大雨。


  监测显示,21日08时至22日08时,暴雨827站出现在乐山、宜宾、眉山、自贡、达州、广安、雅安、内江8市,大暴雨266站(其中乐山有104站),特大暴雨(≧250毫米)5站全部出现在乐山,最大降水出现在峨嵋山市九里镇兴阳村为332.0毫米。乐山市气象台于22时01时31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到红色。


  昨天于四川来说是风雨交加的一天,以乐山为代表的多地受暴雨和大风影响受灾严重。乐山多地房屋进水、城市内涝、断电、河道上涨等灾情,据乐山消防报道昨夜乐山全市消防官兵奔赴峨眉沙湾等地展开营救疏散被困群众。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河面涨水造成道路通行受阻,农作物倒伏、稻田被淹,树木吹倒等。泸州市纳溪县部分城区街道出现积水,部分乡村公路出现淤泥堆积。宜宾市高县、江安县、沐滩镇新建村等地出现了道路积水,树木和农作物被吹倒、农作物被淹等;屏山县书楼镇新大通村公路垮塌、排水管堵塞等灾害。其余地方灾情正在进一步收集整理过程中。屏山县书楼镇新大通村公路垮塌,路面堵塞,(拍照 罗天斌18224251980)_副本.jpg 图为宜宾市屏山县书楼镇新大通村公路垮塌造成路面堵塞(摄影/罗天斌)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此次暴雨过程今天将趋于结束,今天白天盆地各市仍有阵雨,局部有中雨,个别地方有大雨。明后天天气好转,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23到25℃。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转多云间晴,其中巴中、达州、广安、遂宁、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乐山、雅安、眉山、成都13市有阵雨,达州、广安、雅安、遂宁、自贡、内江6市局部有中雨,个别地方有大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转晴,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23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多云,其中巴中、达州、南充、广安4市有分散的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

  24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多云,其中广元、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6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其中川西高原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

 

 专家提醒,暴雨天里公众需尽量减少外出,驾车出行时要尽量避免涉水。此次降雨过后,气温从最高30度左右降到了23度左右,需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夏季降水强度大,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实时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相关部门加强对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灾害的监测和预防。

编辑: 四川.徐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