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奋进的彭州气象

【字体:   2018-05-10 16:42: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十年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彭州市气象局不仅夺取了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各方面的发展也有了质的飞跃。

  始终坚持需求引领、创新发展,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到2017年底,基本建成具有彭州特色、适应需求、功能先进、预报精细、保障有力的现代化气象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大气环境保护气象服务体系和现代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成彭州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和县级综合业务平台,全面推进彭州市大气环境气象综合监测基地建设。

  气象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大幅提升。建成54个区域自动站,监测站网密度达到山区7×7公里、坝区5×5公里,实现乡镇、重点监测点位的全覆盖;气象监测预报精细到坝区3公里、山区5公里,时间1小时;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准确率达到100%,预警信号时间提前量30分钟以上,山洪地质灾害、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预报有效率80%以上;建成50个镇(街道)和城市社区气象服务站,全市气象信息员队伍达405人,建立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全网发布机制,预警信息传播实现城乡全覆盖,“彭州气象”官方微博在全国气象政务微博中排名前100位;建成10个固定和移动人影作业点。

QQ图片20180510163826_副本.jpg

  重大气象服务成效明显。重要天气预报质量不断提升,准确预报了2012年“8.17”、2013年“7.9”、2017年“8.28”等强降雨天气过程,为政府决策指挥和抢险救灾提供了有效的服务,减轻了灾害损失,避免了人员伤亡,多次获得中国气象局、四川省气象局、成都市气象局和地方政府表彰。(高健 彭州市气象局)

编辑: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