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雨中入清明,后期天气转好利出行

【字体:   2018-04-04 10:17: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近期四川大部持续晴好天气,盆地最高气温普遍在30~32度之间。4日早间天气晴朗,虽然貌似风平浪静,但前几日超过30度的气温为即将到来的“高台跳水”式降温埋下了伏笔。受即将到来的冷空气影响,天气将发生反转,气温下降,并伴有雷雨大风。四川将在风雨中步入清明小长假。360截图20180404102213632.jpg

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4日午后开始到6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大风天气过程,盆地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6~9℃,冷空气影响时普遍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可达6级以上。360截图20180404101543850.jpg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

4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转阴天,其中广元、绵阳、巴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资阳8市部分地方及盆地西部沿山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广安、达州2市局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局部地方有阵雨。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29~31℃;最低气温13~16℃。

4日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并伴有4~6级偏北风,局部地方有冰雹,雨量大部地方小到中雨,其中广安、泸州、乐山、雅安4市的局部地方有大雨;甘孜州西北部、东部以及阿坝州东部多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攀西地区以多云。

5日盆地各市阴天转多云,白天大部地方有小雨,并伴有3到5级偏北风,其中雅安、乐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广安、达州8市局部地方有中雨,个别大雨;川西高原北部阵雪(雨)转多云,川西高原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攀西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凉山州局部地方有中雨。

6日盆地各市大部地方多云间晴,其中雅安市及乐山、宜宾、泸州3市南部有阵雨;川西高原大部地方晴,其中阿坝州东部、甘孜州东南部局部有阵雪(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雨(雪),局部地方有中雨。

7日盆地各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攀西地区和甘孜州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雪),川西高原其余大部以晴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对于这次较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请市民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外出备好衣物,携带雨具,并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相关部门应充分利用有利降水过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为后期大春作物实现满栽满插做好水源保障。(文/孙明 图/纪欣)


编辑: 四川.纪欣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