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四川将迎来高温天后强降温雷雨大风天

2020-03-25 16:07: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四川一直受暖阳照顾,气温不断攀升,盆地最高气温北部维持在26℃左右,南部维持在28℃左右,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了历史同期极值。在眉山市、泸州古蔺县最高气温直逼30℃大关。市民们大呼:“这才几月份就到夏天的节奏,到了真正的夏天该有多热!”

冷空气来袭  四川将迎来高温天后的强降温雷雨大风天气

25日,四川内江晴朗无云)

  不过,四川省气象台25日16时发布了强降温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从明天(26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将携雨水光临我省,气温也会随之下降,本周后期将会遭遇“断崖式”降温,降温幅度将在7-9℃,四川盆地的东北部、南部局部地方可达10℃;冷空气影响时,还将伴随4-6级左右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盆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东北部有中到大雨。

  降温过程将持续到29日,之后气温有所回升。在此提醒公众注意添衣保暖,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同时,目前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按照节气上的说法,“春分”分三候,初候“玄鸟至”,二候“雷乃发生”,三候“始电”,春雷的响起,意味着今年雷电季的序幕正式拉开,所以备受民众关注。

                                                          (图/陈茂强   文/程亮 陈洁默)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