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旅游天气导航

樱桃红了 攻略出炉

【字体:   2015-04-17 08:56: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72小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巴中2市的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今天白天:广元、绵阳、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7市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今天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巴中2市的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多云。

18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巴中、达州、广安、南充、泸州、宜宾6市和乐山、雅安2市南部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地方大雨;川西高原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川西高原中部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地方大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

19日白天到晚上:雅安、乐山、眉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7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北部多云转晴,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凉山州的部分地方有中雨。

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北部24-27℃,南部28-30℃;最低气温:17-20℃。(杨康权 陈朝平)

又逢樱桃熟 约起哦

二月樱花开,四月樱桃红,成都周边的樱桃已经大面积成熟,再不采摘,樱桃就要掉完了。简阳樱桃沟、蒲江樱桃山……2015成都周边摘樱桃攻略来了,还不快点约?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所以,这个周末,说走就走,坐拥蓝天、阳光、树林和田野,看看世界有多大。

就说成都周边、四川境内吧,世界也够大,四季更替下的时令蔬菜水果,还有各种花开花落的美景,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品完的。而且,深入到各个腹地,你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从即日起,早报每周五推出成都及周边吃喝玩乐攻略,为您提供信息参考。你可以拿着报纸按图索骥,或者关注天府早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tfzbwxpt),找到更详尽的信息。周末约起来吧,虽然可能只有两天,但也会令你回味无穷。

彭州葛仙山 花园沟 熙玉园

摘吃樱桃甜滋滋 赏花观景悠悠然

彭州葛仙山(花园沟、熙玉园)的春天是各色花的“泛滥之地”,花期之后就是樱桃季,虽然这里樱桃树不多,但是风景和玩法(骑行、热气球)值得你一去。

果期:4月中旬-5月上旬

周边出游地推荐:丹景山的牡丹是开在悬崖上的,且花期要持续到5月,现在去刚好!白鹿古镇,因为有座“百年教堂”和“最牛教学楼”,这里在震后变成一个古镇游目的地。

交通提示:

成都-(成彭高速)-彭州-(石化大道)-葛仙山(花园沟)

崇州樱桃沟 道明镇

放眼全是樱桃树顺道去古镇坐坐

据说这里满山遍野、田间小道、房前屋后、院内院外到处是樱桃树,而且遍布山林的农家乐比比皆是,并且处在白塔湖旁,三大古镇环绕四周,简直是周末游的绝妙之地。

果期:4月中旬-5月上旬

周边出游地推荐:这里被三大古镇环绕(怀远、元通、街子),而且就在风景秀丽的白塔湖背后,距离大邑的白岩寺也很近。

交通提示:

成都-(成温邛高速)-白头站(出)-重庆路-白塔湖(往道明方向)-樱桃沟

蒲江樱桃山 官帽山

想吃就到树上摘 这里人气最旺

蒲江的樱桃山早已是名气在外,这里有万亩樱桃,无论是赏花、品果,还是体验农家风情、露营、烧烤,都很不错。现在正是去樱桃山采摘樱桃的时节,从树上摘下樱桃,直接丢进嘴里。(提示:这里应该是采摘樱桃最火的地方,大家可以尽量绕行!)

果期:4月中旬-5月上旬

周边出游地推荐:檬子河峡谷:在樱桃山山脚,里面有个露营、烧烤基地;长滩湖:成都最大的湖泊,风景非常漂亮,非常适合周末垂钓、露营、烧烤。交通提示:成都—(成雅高速)—蒲江(穿城往石象湖方向行驶)—官帽山

驱车沿成雅高速到达蒲江县城站出站;或沿成新蒲快速通道,到达终点蒲塘路口往左拐进城,沿朝阳大道直行2公里出县城后,于景区入口景观处左转,前行约1公里即到游客服务中心。

简阳樱桃沟 贾家镇老君井乡

百棵百岁樱桃树 可以吃个够

据说简阳种植樱桃的历史很悠久,现在樱桃沟中有近百棵100多岁的“老樱桃树”,整个樱桃沟吃喝玩乐很全,而周边玩的地方也多,樱桃季里怎能错过这里。

简阳樱桃沟、三岔湖几个景点都比较近,所以可以串联成一个周末游线路。

果期:4月中旬-5月上旬

周边出游地推荐:三岔湖、龙泉湖、石经寺游玩提示:①从樱桃沟北入口贾家大山村—老君井乡松林小学一线为单行道;②从樱桃沟景区北大门到百年樱桃林山高路弯,建议徒步游览。交通提示:①成渝高速龙泉湖站(出)-茶店-石经寺-樱桃沟北口②成简快速-石经寺(贾家)站-樱桃沟北口③老成渝路-龙泉驿-石经寺-樱桃沟北口推荐线路:成都—樱桃沟—三岔湖(住一晚)—牛角寨大佛—成都看点:高15.85米的牛角寨大佛,是全国最大的大佛胸像,位于仁寿县城北35公里高家镇牛角寨山上,这里是很多骑行爱好者的热点地带。

洛带金龙长城

爬完长城小憩吃点樱桃最惬意

金龙长城或许你爬过,但你一定不知道是产樱桃的大区,据说成都市区有30%的樱桃都产自这里。

周边出游地推荐:洛带古镇

青白江(人和乡)

乡间小道手一挥随便一把樱桃

青白江开启“水果季”,比如樱桃、杏、桃子……青白江人和乡是樱桃的主产区,夸张的说法是:走在乡道上,手一挥就可以抓到一把樱桃。

周边出游地推荐:石城寺、青林寺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