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旅游天气导航

3月赏花季“桃梨”满天下

【字体:   2016-02-26 08:53: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天气趋势

未来4-10天(2月29-3月6日):3日之前我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无明显降水,川西和攀西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受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共同影响,4-5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

3月赏花季“桃梨”满天下

天府早报记者康祎庭

3月转眼就要到了,成都周边将成“花花世界”,而且还可以免费看。上周跟着小早看完了满眼金黄的油菜花,这周该换换口味了,桃花、梨花作为成都春季赏花的“重头戏”,它们陆续开放同样让市民也“春心泛滥”起来。这个周末哪里走?跟小早继续赏花,大伙约起就走!

桃花篇

目前只零星开放了一些

龙泉驿

说起在成都看桃花,龙泉驿的桃花绝对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每逢春季,这里万株桃花迎春怒放,漫山遍野,灿若红云!龙泉驿离成都市中心不过30多公里,是成都的东大门。

在这里,一座四季美如画的桃花山,名为“桃花沟”。山上美丽的桃花不知陶醉了多少游客,更使来过的人对它产生了深深的喜爱之情。微风拂来,一片片桃花瓣随风飘落到地上,风儿还带来了一股淡淡的清香,这便是桃花的芳香。许许多多的桃花一片一片地连起来,就好像是粉红的云霞。

尽管每年春季这里都是人山人海,但因为今年天气较为寒冷,目前这里的桃花只是零零散散开放了一些,随着这周末成都重归好天气,桃花季也就要到了。

最佳赏花期:3月交通路线:到五桂桥或成仁站乘坐223、332、218路公交车;此外每年桃花节的时候有从龙泉总站到桃花沟的专线。

梨花篇

成都有专线巴士前往

新津、绵竹

古诗云:“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每年3月也是看梨花的好时期,满山的梨花争先盛开,让不少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家们流连忘返。

要说看梨花,不得不提新津梨花溪,其位于成都新津县永商镇梨园村、马鞍村和邓双文峰村之间,距新津城3公里,占地约600余万平方米。景区内曲径通幽,修竹叠翠、林荫蔽日,流水潺潺、泉水叮咚、怪石峥嵘。而最主要的是“南行看梨花”,这已成为成都人春季时尚消闲节目。满山的梨花,山坡上、田野里、阡陌间、茅草竹林边,都长满了,风一吹就是一阵梨花雨,煞是动人。

而如果想走得更远,一向有“梨花之乡”的绵竹也是周末赏梨花的好去处,每年3月左右,万亩梨花盛开,吸引了许多人前往。自2000年起,每年3月至4月,绵竹将按期举办一届梨花节,吸引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此时,漫山遍野的梨花宛如海洋,粉红桃花点缀其间,山下更有一望无涯的油菜花。
最佳赏花期:3月交通路线:成都至新津在新南门汽车站有专线巴士前往;成都至绵竹在城北客运中心站有专线巴士前往。

温馨提示

大家出门春游赏花的时候,尤其是有过敏病史的人,一定要注意所选择的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花盛之所,也可事先口服扑尔敏等抗过敏药物,预防花粉过敏。如若感到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时,应马上离开此地。一旦出现哮喘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樱桃花篇

到周边玩耍也相当方便

简阳

说完“桃梨”,就不得不提樱桃花,在距离成都30余公里的简阳市贾家镇和老君井乡,也享有川内“春来赏樱桃花、吃樱桃”第一去处之美誉。这里樱桃种植历史悠久,尚存百年以上樱桃树近百株,樱桃种植规模大,面积数万亩,年产樱桃近2000万斤。由于其品质独特,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到此观光和品尝樱桃。

这里不仅有70多平方公里的花海,还拥有良好山地生态景观、特色水果及特色餐饮文化,具备踏青、赏花、采摘、休闲的良好条件。此外,诸如大山晚白桃、贾家场风干肉、若男面等特产,也是吸引游人前来的一个重要原因。更不用说跑山猪,烤全羊、简阳羊肉汤等美食了。不仅如此,在这里看了樱桃花,去往周边玩耍也相当方便,三岔湖、龙泉湖、丹景山、葫芦坝、五凤山、石经寺、龙泉驿桃花故里、安岳石刻、陈毅故居、乐至报国寺等一应俱全。

最佳赏花期:3月交通路线:成都—成简快速通道—石经寺—简阳樱桃沟;成都—成渝高速公路—龙泉湖站—石经寺—简阳樱桃沟。

春季赏花注意事项

远离花毒

常见的杜鹃花、含羞草、夹竹桃、一品红、马蹄莲等,均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可导致中毒;此外,郁金香的艳丽花色虽能吸引游人流连忘返,但由于郁金香花朵中有郁金香疳等有毒化学物,游人不宜长时间在花丛中逗留,特别是不要用鼻子近距离地嗅花香。

注意蜂虫叮咬

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蜜蜂最繁忙的时候,这些穿梭在花丛中的精灵有时会给你带来苦恼,所以赏花时尽量不要去碰蜜蜂,更不要去招惹马蜂,不要用石头砸或棍棒去捅马蜂窝。

留意小昆虫

“毛毛虫”等昆虫会躲在花丛或者树叶上,它的细毛会使人严重过敏。因此,赏花时应尽可能减少皮肤外露,最好不要随便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