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旅游天气导航

春节去哪玩 是阳光还是童年的“土掉渣”

【字体:   2015-02-13 11:12: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72小时天气预报】

13日到晚上:巴中、南充、达州、广安、内江、自贡、泸州、宜宾、乐山、雅安、广元、遂宁12市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地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其中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

14日白天到晚上:巴中、南充、达州、广安、遂宁、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眉山、乐山12市和雅安市南部阴天有小雨,达州、广安2市局部地方有中雨,盆地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其中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

15日白天到晚上:雅安、乐山、宜宾、泸州4市阴天有小雨,盆地其余各市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阵雨(雪)。

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14~17℃;最低气温:西北部5-7℃,其余地方8~10℃。

春节去哪玩 是阳光还是童年的“土掉渣”

春节去哪玩 是阳光还是童年的“土掉渣”

春节去哪玩 是阳光还是童年的“土掉渣”

春节去哪玩 是阳光还是童年的“土掉渣”

春节去哪玩 是阳光还是童年的“土掉渣”

掰着手指一数,距离除夕仅有5天了。七天春节假期,去哪里玩呢?昨日,本报记者打探了我省多地区 (市)县将在春节期间举行的节庆活动,各地为春节特别推出的节日旅游项目多达200多项,可说是丰富多彩。其中,既有享受阳光的慢节奏型、也有节俗文化气息浓厚的怀旧复古型以及与冰雪嬉戏的运动型。

冬日阳光之旅:让阳光打在脸上

都说四川盆地难见阳光,故而古人才有了“蜀犬吠日”一说。不过,在素有“阳光之城”美称的攀枝花,这句老话就不应景儿了。这里的冬季平均气温在13-20摄氏度之间,阳光温暖而充足。记者从攀枝花市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攀枝花各地共有37项特别活动。其中,在攀枝花市的阿署达景区便会举办“欢乐阳光节·美丽新村游”活动,囊括有新村游园、冬日沐浴乐、花卉游、休闲养生步行游等活动。

观灯赏奇之旅:自贡灯会看千灯

自贡灯会一直以来便是名声在外。据悉,今年的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已于日前开幕,将于3月15日闭幕。灯会期间,每晚6点到10点30分(除夕夜停展),除了彩灯公园以外,自贡城区的22条街道“戴”满灯饰景观。

春节期间,我省其它城市也将举办灯会、灯展。记者从眉山市旅游局获悉,眉山市青神县将在春节期间在当地的青衣神广场、财富广场、青衣大道西段、竹艺大道北段举行“财富之夜”灯会。另外,巴中通江县的石牛广场将举办首届灯展。

古今穿越之旅:穿越千年会会三星堆古人

从春节至3月期间,德阳市累计将推出19项新春文化旅游活动。在什邡罗汉寺有好看的观花灯、放河灯,好玩的篝火晚会、闹元宵,好吃的品山野菜老腊肉、美食节等活动。在丰富多彩的众多活动之中,最抢眼的当属广汉三星堆景区内的“穿越之旅”。

据了解,春节期间,三星堆景区将会举行古蜀祭祀大典。参加祭祀活动者身着古人衣服,手持法器,模似古法祭祀,由祭师献上祭品。整场祭祀按照迎神、初献、亚献、终献、撤馔、送神等祭祀礼仪,向游客重现古蜀国祭祀典礼。

民俗庙会之旅:童年的“土掉渣”最诱人

过春节,除了写春联、贴窗花、收红包、放鞭炮之外,最有“年味”的活动之一就是逛大庙会了。大庙会上,小时候人们吃过的糖棒、玩过的踢毽子、看过的踩高跷、爱过的花脸谱,各种充满童年记忆、“土掉渣”的货品总是能勾起人们浓厚的兴趣。

记者从遂宁市旅游局了解到,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期间,遂宁灵泉景区、广德景区将举行新春观音大庙会。活动中,游客将在这里欣赏到精彩纷呈的民间、民俗文化活动,品尝到传统名优小吃。另外,从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七,遂宁龙凤古镇将举办首届龙凤庙会,都江堰文庙也将举办大庙会和老成都历史记忆古建筑微缩模型展览。

滑雪嬉冰之旅:曾家山感受异国风情

广元素有“北大门”之称,从成都开车过去,白龙湖、天曌山、皇泽寺、千佛崖、明月峡、雪溪洞、曾家山等风景名胜地一一从眼前掠过。记者从朝天区旅游局了解到,去年年底,曾家山国际滑雪场已正式对外开放。

据介绍,曾家山滑雪场是川北首个滑雪场,已建成各种雪道9条,拥有川陕最大的2万平方米戏雪区,玩雪戏雪项目10余种,可同时容纳6000名游客。从朝天镇出发,沿着幽深秀丽的潜溪河北上4公里,就能到达有“地下仙宫”之称的雪溪洞。(天府早报记者郑其)

(图据网络)

编辑: 四川.薛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