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关于我们 > 直属单位

防雷中心

【字体:   2009-10-29 15:03:32   来源: 四川省气象局  

  四川省防雷中心是四川省气象局领导下,承担防雷工作的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1997年2月批准成立。 其主要任务是:

  1、负责宣传、贯彻国家和省防雷减灾工作法律法规,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制定实施细则和管理规章。

  2、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全省防雷减灾业务建设规划、计划以及有关防雷技术规范和标准;承担省级防雷减灾业务体系的建设工作。

  3、承担省级雷电监测、预警、联防和服务工作。

  4、承担雷电防护基础理论研究以及防雷新技术的研发应用、信息收集工作。

  5、承担成都市区、省级大型项目和重要系统的防雷装置安全性能检测、防雷工程设计审核、分段检测和竣工验收工作。

  6、协助有关部门进行全省防雷装置安全性能检测、防雷工程设计和施工资质评审、办证和年检工作。

  7、承担全省防雷减灾业务技术的指导和技术培训工作。

  8、承担雷电灾害评估、雷击风险评估以及重大雷电灾害事故的鉴定工作。

  9、负责本单位人事、经费、装备物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0、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川省防雷中心内设办公室、设计审核科、检测所、技术研究应用科、雷电监测预警科5个科级机构。各内设机构的主要任务,由四川省防雷中心根据省局确定的四川省防雷中心主要任务具体确定。

编辑: 中国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