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本地旅游 > 游在四川

人间瑶池黄龙

【字体:   2010-07-14 15:27:51   来源: 网络  

黄龙风景名胜区面积为700平方千米,其中,黄龙本部面积600平方千米,牟尼沟部分面积100平方千米,外围保护地带面积为640平方千米。黄龙风景名胜区的地址结构、冰川遗存、江源地貌保护完好,生物种质资源珍贵,景观类型丰富、生态原始、整体完美、内涵深邃、格调明快,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它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四绝”著称于世。巨型地表钙华坡谷,如一条金色巨龙,蜿蜒于原始林海和石山冰峰之间,构成奇、峻、雄、野的环境特色,享有“世界奇观”、“人间瑶池”之誉,被称为“中国一绝”。

人间瑶池黄龙

黄龙以巨型地表钙华景观为主景。其钙华景观不仅规模宏大,结构奇巧,色彩丰艳,环境原始,而且类型繁多齐全。钙华洞穴,钙华盆景等,一应俱全。是一座世所罕见的天然钙化博物馆。黄龙沟分布钙华段长3600米,最长的钙华滩长1300米,最宽170米。钙华彩池多达3400个。扎尕钙华瀑布高达93.2米。这些都是中国之最。

人间瑶池黄龙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面积720平方千米,外围保护地带600平方千米,大部分为森林所覆盖。主沟呈“Y”字形,由三条沟组成,总长50余千米。其间有114个湖泊、17个瀑布群、5处钙华滩流、47眼泉水、11段激流。它们以1000余米的高差,穿行于雪峰、林、谷之间,逶迤50千米。是一处中国唯一、世界罕见的巨大的以高山湖泊群和瀑布群为特色,集群海、溪流、瀑布、雪峰、林莽、钙华滩流等自然景观和藏族风情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具有技高的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

最佳旅游时间

黄龙五彩池

每年4月至11月为游览黄龙的最佳时间,其余时间由于冬季将停止开放。

交通

自助旅行者从九寨沟去黄龙,可先乘坐往松潘、成都方向的班车南行92公里到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此外有车北上甘南和兰州),再转平武方向的车东行41公里即到黄龙寺。川主寺至黄龙的公路比起以前已有很大改进,从川主寺到黄龙,翻越雪宝顶只需1个多小时。

 

编辑: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